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要注意饮食,这4个饮食禁忌要避开!

2019-08-01 00:00:27      

高血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老年人的发病率都比较高,而且出现高血脂也很容易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所以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食用的,比如高脂肪和油腻的食物都是不可以食用的,如果吃的太多的话,对病情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高脂肪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要少吃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和辛辣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对血脂的提高有很大的影响,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胆固醇含量比较低的东西。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豆制品等食物,也要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这样可以有改善患者的病情,还可以对血液中血脂的降低有很大的好处。

2、油腻的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高血脂患者是不可以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身体发胖,而且还会对人们的心态和情绪有很大的影响,而肥胖症就容易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所以平时要少食用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

3、吃太多的甜食

高血脂患者平时应该少食用一些甜食,因为糖分在人体中就会转化成一种脂肪元素,这样血浆中的脂肪就会大幅度的增加,平时应该少吃一些甜品,虽然这些甜品外观比较好,而且吃起来也很好,但是食用甜品比较多,就容易让女性朋友看起来更加衰老,所以平时应该减少糖分的摄入,这样对病情也有很大的改善。

4、吃太多鸡蛋

高血脂患者平时不应该吃太多的鸡蛋,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因为鸡蛋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如果高血脂患者使用太多的鸡蛋,对病情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平时应该少吃鸡蛋,要少吃一些煮鸡蛋,煮鸡蛋中的脂肪含量是最高的,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平时要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对病情有很大的改善,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白菜,白菜中几乎是不含脂肪的,经常使用一些白菜可以改善高血脂的病情,而且能控制血脂,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水果既可以补充一些能量,又不会增加血脂,对高血脂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要拒绝高糖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一种疾病,这是因为高血脂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导致多种严重的疾病,所以需要……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做菜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