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三伏天应做到3忌2不吃,避免血压波动过大!

2019-07-26 13:27:31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而且湿气大,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容易让人们的情绪变得波动,增加了患上脑卒中以及心肌梗死的风险,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必须要控制好血压,做好生活中的保健。

高血压三伏天如何来护理身体?

生活3禁忌

不能做剧烈运动:血压没有得到控制前早晨起来后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加快心跳,从而让血压波动过大,反而会诱发心脑血管风险。高血压患者可以坚持适度的运动,但是要避开血压高峰期以及过于炎热的时间段,不妨把运动的时间安排在傍晚六到七点左右,尽量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散步或打太极拳等。

不能冲冷水澡:炎热的夏季会让人们大汗淋漓,冲一下冷水澡确实非常舒适而且能降温,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一种危险的事情,突然受到冷水刺激会导致血管收缩,升高了血压,让血管出现血栓,增加了患上脑卒中以及心肌梗死的几率。夏季洗澡时水温控制在40℃左右即可,切不可贪凉。

起床不能过猛过急:早晨醒来之后会激活身体交感神经,此时是血压升高的高峰时间段,起床过猛过急的话不能让身体得到适应,增加了心脏负担,从而诱发不必要的意外。早晨睁开眼后可以先伸伸懒腰或者动一动手指脚趾,然后再慢慢的起床。

饮食2不吃

不能吃高盐饮食:众所周知高盐饮食是导致血压升高的主要因素,在夏季出汗比较多,确实该补充适量盐分来提供身体机能所需要的。但是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如果身体伴有水肿或者持续性高血压的话每天食盐量控制在3克,同时也要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比如酱油、膨化食品等。

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糖分的食物,没有被消耗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所堆积,升高了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增加了血液粘稠度,不利于改善舒张压。饮食方面尽量以低脂低糖为主。另外也不能贪凉,如果大量吃半生不熟或者冷饮的话会对胃肠道和血管带来刺激,从而升高了血压,增加了心脑血管的风险。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炎热的夏季需要定期的监测血压,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降压药物,不能擅自停药或者换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注意避免劳累 高血压患者要做哪些调整?

有些人认为,要远离高血脂,吃素就够了。吃素的确有利于改善血脂异常,但只靠吃素,并不一定能使血脂下降。详细>>

夏季容易血压波动?高血压患者做到这7点可安稳度夏!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这种炎热天气不仅会给人带来不舒服的感觉,也会影响到人的血压。高血压患者在夏天一定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夏天一直……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避免忽冷忽热 高血压夏季可以吃什么?

夏天天气酷热,往往在这个时候,高血压病人发生心肌梗塞,脑血管栓塞的比率明显高于其他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高血压病人更要注意对血压的影响……详细>>

高血压在冬季容易血压波动?别慌,积极做好这4点血压稳稳的!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的提升,而且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也成为了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在进入冬季之后容易出现血……详细>>

如何避免高血压发展成脑溢血?不碰4物,做到3好!

高血压最可怕的地方莫过于引起的并发症,尤其是脑血管破裂。血压过高会升高血管承受压力,易引起血管破裂,一旦确诊高血压必须积极控制,以免引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