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的类型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9-07-05 09:37:46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梗死因为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所以心肌梗死的类型也就会有所不同。想要及时的发现是否出现了心肌梗死的症状就应该要了解心肌梗死的类型,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的方面

心肌梗死的类型

无痛性心肌梗死。没有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可能伴有不典型症状,如胸闷、恶心、呕吐、上腹部堵闷、不适、突然心悸,也可能引发心律失常、憋气、低血压状态、感染、休克、脑卒中等并发症,总之早期不容易被发现,只是在体检时有可疑的心肌梗死图形,容易耽误治疗,一旦爆发,十分危险。

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此类型会出现胸痛典型特点,持续时间至少在半小时以上,而且心电图ST-T的动态衍变持续时间长达24小时,一过性心肌缺血发作的ST-T改变常在数小时恢复。此外,血清肌钙蛋白T或I升高≥正常值的2倍以上。血清酶改变负荷心梗的发展规律。

自发性心肌梗死。因原发的冠状动脉事件像斑块破裂等引起心肌缺血,此种情况为经典的心肌梗死。

继发性心肌梗死。继发性心肌梗死是指继发于心肌的供氧和耗氧不平衡情况下导致心肌缺血,像冠状动脉痉挛、贫血、冠状动脉栓塞、心律失常或低血压等。

区域性心肌梗死。亦称透壁性心肌梗死,累及心室壁全层,梗死部位与闭塞的冠状动脉支供血区一致,梗死面积大小不一,多在2.5~10cm2之间。该型梗死远比心内膜下梗死常见。如梗死未累及全层而深达室壁2/3以上则称厚壁梗死。

接下来,了解一下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吧。

心肌梗死的注意事项

心肌梗死(又名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临床上有剧烈而较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发热、白细胞增多、红细胞沉降率加快,血清心肌酶活力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发生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

心肌梗死是指由缺血时间过长导致的心肌细胞死亡,是心肌灌注供给与需求失衡的结果,心肌缺血在临床中常可通过患者的病史和心电图改变而发现。

血脂异常、糖尿病、高血压、腹型肥胖是发生心梗的最主要因素,一般一年做一次预测性检查,但对于已经发生过心梗的病人,为预防再次心梗的发生,可能半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要做一次检查,将危险降到最低点。

气候变化时要当心。在严寒或强冷空气影响下,冠状动脉可发生痉挛并继发血栓而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气候急剧变化,气压低时,冠心病病人会感到明显的不适。国内资料表明,持续低温、大风、阴雨是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之一。所以每遇气候恶劣时,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硝酸甘油类扩冠药物进行保护。

远离心肌梗死的发作,就要多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经期易患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患者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现在患心肌梗死患者越来越多,白领成为了心肌梗死的重灾区。专家表示,女性经期更容易患心肌梗死。详细>>

护理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心肌梗死护理3个禁忌

心肌梗死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合理的治疗是关键的,治疗过程中正确的护理对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更……详细>>

常见心肌梗死类型有9种 心梗应控制食物热量

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特征性的心电图改变和实验室检查发现,诊断本病并不困难。无痛的病人,诊断较困难。凡年老病人突然发生休克、严重心律失常、……详细>>

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吗?预防心肌梗死得着重注意这4点!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周边的人突发脑溢血或者脑梗死亡等疾病,很多因为错过黄金抢救时机导致死亡。心肌梗死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提升,很多人一提到……详细>>

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要如何急救?心肌梗死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正确急救,就很可能会造成死亡的发生。与此同时,日常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就需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