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出现心悸是心脏病吗?不一定,可能是这几种情况导致

2019-06-18 14:12:10      

当人们患上心脏病之时,基本都会变得过于压抑和消极,因为这种疾病对患者生活以及工作的影响程度是较大的,毕竟他们承受不了太大的刺激,所以就像个瓷娃娃一样脆弱。但是,有一些声称自己是心脏病患者的人,其是没有医院的诊断书的,他们只是凭借自身的一些症状反应来进行的自我诊断,例如有经常心悸症状的人多会将自己归到心脏病患者的行列。

经常心悸的人是得了心脏病吗?

心悸这种症状的诱发因素有很多,有一些是疾病因素,有一些是非疾病因素。所以,当人们发现自身有经常性心悸症状之时,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因为这不一定是心脏病引发的,所以太过惊慌失措反而会给自己增添很多的麻烦。当然心脏病患者也确实会出现心悸的症状,不过附带的他们还会出现心痛等症状反应,所以人们不要仅凭心悸这一点去诊断自身的病情。

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还有哪些?

1、运动

很多人都喜欢做运动,因为运动不但会起到增强人体体质的作用,还可以帮助人们排解掉体内的不良情绪,从而就可以达到减压的目的。但是,有一些人是喜欢做剧烈运动的,尤其是男性,对于这类人来说,在运动之时很可能会出现心悸的症状,这就表示他们做了过长时间的无氧运动。不过由运动引发的心悸是不用做任何治疗的,一般休息一会人们就能够恢复如常。

2、过于紧张

有一些人在面对考试或者领导的训示之时,很可能会出现极度紧张的状况,对于这类人来说就可能会出现心悸的症状,这是由于在面对这样的情况之时,他们出现了心跳过速的状况,从而就引发了心脏部位出现了异常的反应。此外,有一些人在看恐怖剧之时,也会出现如上的心悸状况。

3、甲状腺部位有病变

对于甲状腺部位有病变的人来说,其体内的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就会变高,而这些多余的甲状腺激素就可能参与人体其他系统的活动,例如心脑血管系统。而心脑血管系统在甲状腺激素的刺激之下,可能会导致心脏部位的耗氧量增大,进而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心悸的状况。因此,甲状腺部位有病变的人最好早做控制与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的原因 心悸 心脏病

你的心悸是因为心脏病吗?心悸患者的日常调理

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慌,患者自觉心跳或心慌,常伴有心前区不适。任何引起心律、心率或者心肌收缩力改变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心悸。心脏活动过度……详细>>

小心更年期心悸可能是心脏病

心慌在医学上称心律失常或称心悸。届时心脏收缩的频率每分钟增至 100-140次。其发生是心脏的窦房结受激动引起的。健康人体力劳动后或感情……详细>>

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心脏病前期症状,一定要小心!

心脏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平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把它当做一个开玩笑的梗来用,比如“你别气我了,我有心脏病,我告诉你!”其实呢,心脏病是一种极……详细>>

总出现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所谓心悸就是指人们出现了心跳和心慌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有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和头晕等不良反应。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有很多,而……详细>>

心脏病心悸有什么特点?心悸患者生活中如何调理

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慌,患者自觉心跳或心慌,常伴有心前区不适。任何引起心律、心率或者心肌收缩力改变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心悸。心脏活动过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