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血管炎是什么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9-06-18 14:23:14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患上血管类疾病,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皮肤血管炎。对于皮肤血管炎患者来说,其发病的部位多为四肢、脸部和脖颈处,表观特征和红斑很像,所以皮肤血管炎患者千万要做好区分别将二者混淆。皮肤血管炎患者最好及时去做治疗,否则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伤害。

皮肤血管炎是什么病?

皮肤血管炎患者一般需要到血管外科去做治疗,由于这种疾病属于慢性疾病,且需要慢慢调理患者的血液才能够将病魔逐步击退,所以皮肤血管炎患者需要有极强的耐心。由于皮肤血管炎患者会出现皮肤表层毛细血管突出的状况,所以一定要做好对自身的保护工作,以防在受到创伤之后表层的血管出现破裂感染的情况。

皮肤血管炎的危害有哪些?

1、脱皮

对于皮肤血管炎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去做治疗,那么自身的病症就会越来越严重,进而就可能出现皮肤脱皮的情况,不过只要患者没有出现皮肤表层被划伤的状况,那么病症部位一般不会出现溃烂的情况。因此,对于皮肤表层出现溃烂性出血的患者来说,就需要注意了,他们很可能是患上了其他的病症。

2、自卑

由于皮肤血管炎患者的病症部位会出现发红的情况,并且是一片一片的,所以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如果皮肤血管炎的发病部位是在脸部,那么这类患者多会收到别人嘲笑和厌恶的目光,从而就会影响到自己心理的康健。如果皮肤血管炎患者不积极配合做治疗,那么他们心理受损伤的程度就会逐步扩大,进而就可能会出现抑郁、自卑等不良状况。

3、肾功能减退

虽然皮肤血管炎这种疾病的发展速度较慢,但是如果患者不积极做治疗,同时也不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那么是会加快疾病的发展速度的。当皮肤血管炎患者的病情很严重之时,就会影响到体内多个系统的血液循环情况,当这种状况波及到患者的肾脏部位之时,就可能引发肾功能减退的情况出现。

总而言之,对于皮肤血管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影响程度,那么最好及时去做医治,当然也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事宜。此外,皮肤血管炎患者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消极和压抑。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脑血管病有哪些种类?海绵状血管瘤是什么病?

脑血管病是各种指脑部血管的总称,包括脑栓塞、脑梗、海绵状血管瘤、烟雾病等,其共同特点是引起脑组织的缺血或出血性意外,导致患者的残废或死亡……详细>>

血管太细会造成3大危害!血管太细怎么办?

血管对人们整个生命活动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人们的血管出现了问题,那么轻则会诱使人们出现恶心、嗜睡的状况,重则将会直接引发脑梗塞的出……详细>>

吸烟对心脑血管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多数人都已经知道,吸烟会让自己有个黑乎乎的肺,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血管,也在烟草的作用下一天天变硬。曾有调查显示,在我国,只有不到……详细>>

血管瘤是什么?血管瘤严重吗?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血管瘤虽然带有瘤字,但不一定是肿瘤,如动脉瘤就不是肿瘤,而是动脉血管发生的异常增生。血管瘤常见于婴幼儿……详细>>

吸烟对心脑血管造成的危害

  多数人都已经知道,吸烟会让自己有个黑乎乎的肺,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血管,也在烟草的作用下一天天变硬。曾有调查显示,在我国,只有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