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危害和常见原因

2019-07-26 13:27:05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进行控制就很可能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要引起重视。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的发生呢?

低血压的危害

反复发生低血糖会使病情变得难以控制。因为低血糖时,体内的升糖激素会增加,导致低血糖后反跳性高血糖(苏木杰反应),造成血糖波动。

低血压的患者会出现一些的不适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头晕、身体无力,面色无华,昏睡等的症状,进而导致患者的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高。

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没有什么激情,心理抑郁不想和别人说话,这样比较容易得忧郁症。

低血糖还可以刺激心血管系统,增加心脑血管意外如心肌梗死、脑卒中的危险性。

发生危险的情况,当人们低血压比较严重时,会出现明显的脑部缺血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突然的昏厥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患者的意识不清,因而容易导致出现骨折或是摔伤等的危害的发生,这种情况是比较的危险的,大家要注意。

接下来,再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低血压吧。

低血压的病因

体质性低血压。一般认为这与遗传和体质瘦弱无关,多见于20-50岁的妇女和老人。

继发性低血压。由某些疾病或药物引起的低血压,如脊髓空洞症,风湿性心脏病,降压药,抗抑郁药和慢性营养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药物性低血压。老年因病服用甲基多巴、胍乙啶、优降宁、安定类、氯丙嗪、奋乃静、双氢克尿噻、速尿、抗心绞痛药如消心痛、硝酸甘油等也可能引起低血压。

心血管疾病所致的低血压。高度的主动脉瓣狭窄、二尖瓣狭窄、慢性缩窄性心包炎、特发性或肥厚性心肌病等,由于血液输出量减少,常伴有低血压。无脉症是指由于主动脉弓的分支受累以致上肢缺血,桡动脉搏动消失,血压甚至测不到。

对症处理老年性低血压。在夏季时分,老年人尤其要注意低血压的发生。因为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器官退行性病变,体内各种血压调节机制如压力感受器等敏感性均降低,植物神经对血管的调节机制减弱。

排尿性低血压。排尿中或排尿后突然晕倒,神志不清,发作后2-3分钟恢复正常。多因夜间膀胱充盈后突然排空使腹腔压力骤减,静脉扩张,回心血量减少,血压下降所致。

无论是哪种低血压,都应该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低血压的标准值是多少?孕妇低血压的危害?

众所周知,高血压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将血压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但实际上,血压并不是越低越好,只有维持在标准范围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