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几个动作很危险,会让心脑血管崩溃!

2019-06-10 11:56:38      

对于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来说不管做什么动作都要减慢速度,突然的一个动作会增加心脏和血管的压力,从而导致大脑处于缺血状态,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注意,这几个动作很危险,会让心脑血管崩溃!

1、突然回头

突然回头会引起头痛以及头晕,甚至会导致颈部骨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对于骨质疏松颈椎病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必须禁止,因为脖子里面有血管和神经组织以及颈椎,脖子两侧的颈动脉主要是为大脑提供血液。

2、用力的排大便

高血压患者血管弹性比较差,用力排大便时会升高腹压,增加了外周血管的阻力,同时血压升高,如果过度用力排大便的话会增加颅内血管压力,从而诱发脑溢血。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防止发生便秘。

3、突然起床

早晨醒来后不能突然起床,因为经历了一晚上睡眠,血压比较低,早晨醒后血压达到了巅峰值,血压快速的上升,如果起床过快的话可能会突然升高血压,从而诱发中风和脑梗死。另外突然起床的话也会引起低位性的低血压,大脑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眩晕以及晕厥。早晨醒来后应该在床上静躺二分钟,慢慢起身后床上坐二分钟,然后再站起来下地活动并且空腹喝一杯温开水。

4、做仰卧起坐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尽量不要做仰卧起坐,因为双手抱头时需要前驱的力量,因为手臂肌肉力量不足而引起身体失衡。做仰卧起坐时几乎用到身体的整条脊柱,中老人腰椎以及颈椎本身已经退化,再加上骨质疏松容易对身体带来伤害。仰卧起坐时头部的位置发生很大的改变,主要是以低头为主,容易升高血压。

5、弯腰够脚面

中老年人做弯腰够脚面的动作会对血压、骨骼以及肌肉带来影响。因为上了年纪之后,背部和臀部的关节力量会变得越来越薄弱,容易引起肌肉拉伤甚至骨折。另外会因为体位波动过大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温馨提示

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要做好预防工作,控制血压、血脂以及血糖,定期去医院做监测,远离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心脑血管的动作 动作 心脑血管

注意:9个动作会引起心脑血管的崩溃 你还不纠正!

猛然回头、做仰卧起坐、躯干突然扭转、爬楼梯等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尤其是60岁以后的老年人来说要引起警惕。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很危险 易患心脑血管病

目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与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饮食,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心脑血管药品及中成药

心脑血管中成药是指治疗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及合并体克、心律失常、心绞痛和高血压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中成药,包括口服中成药、中药注射剂……详细>>

调理心脑血管要注意饮食吗?心脑血管病如何饮食

春天是多雨多风的季节,天气忽冷忽热,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和防御能力下降,就会诱发一些春季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