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5种慢性病易诱发心血管病,不能放任不管!

2020-01-20 12:00:06      

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

哪些慢性病会引起心血管疾病?

1、糖尿病

糖尿病说明身体中的糖代谢发生异常,从而升高了血糖,只要血糖值超过了10,那么末梢血管就会发炎和堵塞,最终引起血管病变。糖尿病放任不管的话会让末梢细胞发生坏死,到最后必须要截肢。糖尿病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控制甜食的摄入,加强体育锻炼来控制体重。

2、肝脏疾病

肝脏具有一定的解毒和代谢功能,主要是把身体里面一些毒素过滤成无毒物质,吸取里面的营养,保护身体正常运转。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血液质量变差,增加了心脏负担,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消化功能比较差

腹泻、腹部胀痛以及便秘等消化不良,是引起肠道老化的主要因素,紊乱胃肠道中菌群平衡,大量腐败菌在肠道里面繁殖。当肠道老化时不能把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排泄出去,从而在体内堆积,诱发高胆固醇,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可溶性的纤维酸奶或者乳酸菌来改善胃肠道功能。

4、免疫系统失调

当患有过敏疾病时引起免疫系统失调,对心脏和血管壁带来严重冲击,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关节炎、红斑狼疮、头痛、气喘以及鼻窦炎等。此类人群要及时找出过敏原并且远离。

5、骨质疏松

身体得不到充足的钙、体质酸化或者年龄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主要因素,患者肩膀僵硬、失眠、脑神经慢慢的萎缩、血管硬化和记忆力减退。身体里面大部分的钙质在骨骼里面,也有一小部分存在软组织,能够帮助血管和肌肉的正常运作,当血液酸碱度失衡时就会诱发骨质疏松。若是血管里面的钙质增加时,容易让血管变得越来越硬化,从而诱发心血管病变。

温馨提示

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要有适当的时间来进行营养运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每天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不能让身体缺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心血管病的慢性病 慢性病 心血管病

这5种慢性病居然会诱发心血管病,千万不可忽视!

众所周知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心血管已经属于人们健康的第一杀手,尤其一些慢性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产生,看看你是不是……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口腔不洁可致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口腔中常存在的一种细菌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斑块,并且如果牙龈有出血伤口,细菌从伤口进入血管后会引起血凝块,逐渐导致血栓……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