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预防高血压可多吃这5款水果,很有帮助!

2019-06-06 02:05:22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倾向于年轻人,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来稳定血压,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危及到生命健康。

预防高血压多吃哪些水果好?

1、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以及糖分,具有生津止渴及健脾益胃的功效。苹果能够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减少了血液里面的糖分,同时也能够帮助降低血压。

2、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厚的钾元素,属于低钠高钾的水果,能够帮助降低血压。每天坚持吃一个猕猴桃,具有活血散瘀以及利水清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达到了消炎抗肿的效果,适合于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

3、橘子

橘子里面有大量的枸橼酸、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能增强肝脏解毒以及代谢功能,加快了胆固醇的转化,防止出现动脉硬化,饭后两个小时吃一个橘子能提高食欲,帮助食物消化,降低血压。

4、香蕉、山楂

香蕉里面含有的钾离子能把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体外,防止血管上皮受到损伤,能有效治疗原发性的高血压以及脑溢血。山楂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量,具有扩张血管以及改善心肌活力的效果,帮助软化血管,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出现心肌缺血以及心律失常,具有降血压以及降血脂的功效。除此之外山楂也能帮助食物的消化,起到了健胃消食的功效。

5、西红柿、桑葚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c, 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辅助治疗肾脏疾病及高血压。桑葚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清里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把体内多余的脂肪颗粒排出体外,具有增强血管弹性以及清理血管垃圾的功效。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如果吃盐过多的话会增加细胞外液,增多了心脏排出量,升高了血压,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引起大便干结,排大便时会升高腹压,上升了血压,容易诱发脑出血。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的水果 水果 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可多吃这些水果

高血压的危害不用说,大家都应该知道吧。这是一种影响非常大的疾病,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在饮食上都需要注意什么呢?高血压人……详细>>

预防高血压怎么吃?多吃这4类食物有帮助!

高血压在现在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到了夏季,每个人每天都会出汗,在经过大量出汗以后,人体内的矿物质就会减少,当体内钾含量低于正常水平时,就……详细>>

高血压适合吃什么水果?推荐这6种水果帮助降血压!

现在患上高血压的人数越来越多,呈现一个直线上升的趋势,高血压也是一个让人比较烦心的疾病,在饮食上高血压的注意事项特别多,如果稍不注意就有……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多吃豆类 预防高血压从何做起

高血压是心血管类第二大疾病,其中,饮食与高血压的相互影响关系也已被证实,因此饮食和营养因素,对血压调节,预防高血压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下……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高血压应如何护理

高血压作为一个高发的病症,不仅在老年人中普遍存在,现在在广大的年轻人中也越来越成为一种病症趋势。因此,应该得到我们广大的关注和预防。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