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有高血脂不能碰的5款食物,即使再喜欢也要忌口!

2019-09-18 09:18:13      

现在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已经成成为了人类健康的杀手,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所以预防大于治疗,调整好饮食结构,从源头上遏制高血脂的产生。

高血脂不能碰的食物有哪些?

1、高脂肪类的食物以及动物内脏

高血脂患者要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比如肥牛羊、猪油以及黄油等。动物内脏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对于中老年人以及高血脂人群来说必须要限制比如动物的肝脏、脊髓和脑髓等,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容易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大量的脂肪在血管壁沉积,导致血管狭窄或者堵塞,从而诱发高血脂症,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

2、无鳞鱼类

对于高血脂的人群必须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但是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胆固醇含量也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有鳞的鱼类里面含有少量的胆固醇,无鳞的鱼类胆固醇含量高,容易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堵塞血管比如鱿鱼、泥鳅或者墨鱼等都不能吃。

3、高糖量的食物

高血脂人群少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葡萄糖、白糖、甜食以及红糖等,因为此类患者的脂肪组织以及肝脏组织吸收糖分比较快速,多余的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甘油三酯,增加了血脂含量,从而加重了症状。

4、高盐分的食物和酒类

高血脂人群要减少食盐的摄入比如腊鱼腊肉培根和火腿肠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会让血管越来越硬化,从而升高了血压以及血脂。另外也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酒精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升高甘油三酯含量。

5、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高浓度茶水

辛辣的食物确实能开胃,但是容易引起便秘,排大便时会升腹压,从而诱发高血压及高血脂。另外也不能喝浓咖啡以及浓茶,因为里面所含有的茶碱会兴奋大脑神经导致心悸失眠,上升血压及血脂。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经常选择低胆固醇含量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蔬菜及水果等,尤其是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能够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能让胆固醇羟基化,那减少胆固醇在血液里面的堆积,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食物 高血脂

患有高血脂不要随便乱吃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部份的高血脂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千万不能在饮食上面随心所欲,根据……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现在大部分的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肉、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多余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到胃肠道……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六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是现代生活改善滋生的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详细>>

高血脂夏季适合吃哪些食物?这6款食物能平稳降血脂!

高血脂也就是体内油脂过多,高油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高血脂患者除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外也要调理……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海产品?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什么?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高血脂,那生活中的饮食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对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除了这些食物,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高血脂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