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服用降压药的4个常见错误,一定要改正!

2019-05-31 10:38:58      

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必须通过降血压的药物来控制血压,部分人群吃降压药物时会走进误区,常常听信别人的建议,从而引起血压忽高忽低,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服用降压药的4个常见错误,一定要改正!

错误一、总是拖延用药

当患者诊断为高血压时不愿意服用药物,担心身体会产生耐药性,其实这是错误的。早期的高血压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降低血压,如果没有任何效果的话,必须按照医生的嘱咐吃降压药物该降血压,吃降血压的药物越早,获益就会越大。因为高血压会对全身的血管带来损伤,严重的话会损伤到肾脏心脏大脑等。血压能得到更早的控制就能保护血管,如果等到有明显症状或者脏器受到损伤时再服用药物,已经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增加了治疗难度。

错误二、血压正常之后就直接停药

部分高血压患者认为只要吃药物血压降低就不用吃药,这是错误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只能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控制,患者可能会终身服用药物,如果自行停药的话会让血压反反复复的升高,血压波动过大时会增加对五脏六腑的损害。如果想要减药或者换药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错误三、因为吃了降压药物就是万能的

部分高血压人群只是通过吃药的方式来降低血压,却没有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节制的吸烟喝酒总是大鱼大肉的吃,这样不利于血压的控制。使用药物的同时也要调整好生活方式,戒掉烟酒,低盐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

错误四、只是盲目的服用药物,从来不看结果

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在服用药物期间,应该定期去医院检测血压。部分人群因为过于麻烦或者节省钱,从来都不关注血压值,这样不利于血压的平稳。高血压患者要掌握好血压情况以及用药量,在医生的帮助下来调整用药量。

温馨提示

降血压时不能盲目的轻信小偏方或者神药,现在市面上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不同的药物,降压的原理也有很大差异,在吃药物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以免发生不良反应。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血压水平以及其他的疾病来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服用降压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注意“四防” !

我们知道,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终身伴随病人,病人在平时应该坚持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压的稳定,但是服用降压药也是有一定技巧的,要遵从医嘱按时按……详细>>

常用的降压药物有哪些?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有什么危害?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相关发病因素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外,还与个人不良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例如过量饮酒、长期精神紧张、体力活……详细>>

波依定属于哪类降压药?洛汀新属于哪类降压药?

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因为高血压无法完全治愈,只能够通过降压药来不断的改善血压,将血压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这样才能够避……详细>>

这4个用药习惯不改正,吃再多降压药也无济于事

高血压是所有心脑血管疾病当中发生几率最高的一种,而且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但是有些患者在用药方面却并不谨慎,甚至存在一些错误的习惯,最……详细>>

服用降压药应该注意什么?在这个时间吃效果最好

高血压是一种老年人的常见病,不少高血压病人都需要长期服药来维持正常的血压。但是,你知道怎么吃降压药才正确吗?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要注意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