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管健康很重要,注意,这3种行为很伤害血管!

2019-06-03 10:30:57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里面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一般到了50岁以后血管会变得又硬又脆,失去一定的弹性,久而久之会让一些斑块脱落,从而形成血栓,对血管来说简直是一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

血管健康有多么的重要呢?

血管是运输血液的通道,为身体各个部位提供血液,只有让血管保持畅通顺滑状态才能让组织以及器官得到充足的能量,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一旦血管狭窄或者堵塞,势必会影响运输营养物质的能力,大量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泄出去,各种疾病就会接踵而来。血压和血脂会影响到血管弹性,所以应该定期检测血脂和血压,发现异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或者,通过调整生活习惯的方法来,让血压和血脂处于正常状态,从而保护了血管的弹性。只有血管畅通才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以及新陈代谢,让各个器官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只有血管健康才能够保证延年益寿。

哪些做法会伤害到血管呢?

1、总是暴饮暴食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市面上的各种美食琳琅满目,为了满足味蕾,人们会不节制的吃高糖分,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长时间暴饮暴食会让营养过剩,不能正常的消化里面的营养,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让大量脂肪在血管里沉积,增加了患上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风险。

2、总是熬夜

熬夜是年轻人的通病,熬夜时会不停的释放激素,从而刺激血管的收缩,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提高了血液粘稠度。经常熬夜的人群,患有心脏病的风险会明显升高,而且容易出现心源性猝死。

3、长时间久坐不动

对于长时间久坐不动的人群来说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在血管中会沉积大量的垃圾和代谢物质,导致血管的狭窄以及堵塞,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改善心血管的形态结构,提高其机能。另外适当的运动能够引起冠状扩张,增加了肌张力,减轻身体肥胖,降低了血脂含量。

温馨提示

情绪以及精神状态会影响到心血管系统,长时间处于抑郁及焦虑状态时,会分泌出一种有害物质伤害心脏,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戒掉烟酒,长时间吸烟的话会导致血液的凝固增高,升高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血管的行为 血管健康 血管

血管健康很重要,养成3个好习惯可让血管更长寿!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因为各种不好的习惯患上了血管疾病,如果血管出现了问题,就很容易出现血栓、血管粥样硬化这样的……详细>>

保养血管很重要,谨记血管5怕、3忌!

现在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这是血管老化的表现。血管是身体输送营养和氧气的重要管道,同时也会运输体内垃圾。其实保养血管并没有人……详细>>

伤害心脑血管健康的4个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其实也影响着脑血管的健康发展。只有知道了我们的心脏在什……详细>>

这5件事很伤血管 为了血管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尤其是30岁之后大量的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会加快血管的衰老以及损害,血管的天……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破坏血管? 影响血管健康的3个习惯

我们体内的血管也是有自己的寿命的,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上年纪的人容易发作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而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现象和行为,很可能会缩短我们的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