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和常见病因

2019-06-11 09:58:3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在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冠心病在早期还不太严重的时候如果可以有效的控制并且尽快治疗,是可以防止病情严重的。所以,必须要尽早发现冠心病的症状都是哪些。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疼痛。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有胸骨后、心前区闷痛、紧缩样疼痛的情况出现,持续时间较短,休息后能够自行缓解。

心律失常。如房颤、室早、房室传导阻滞等,或者主要表现为心衰症状,如气促、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这种情况被叫做“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型冠心病”,不是常见的类型。

咳嗽、咯痰。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时,由于肺部充血,可以出现咳嗽等冠心病的症状、咯痰。痰量一般不多,严重时可有粉红色泡沫痰。

鼻尖肿大、发红。冠心病的症状还表现在鼻子硬邦邦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假如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

上腹部出现胀痛、不适等反应,尤其是在疼痛明显、难忍的时候,还经常伴随恶心想吐的表现,因此,常常会被误以为是患有肠胃疾病,导致误诊。

心慌、呼吸困难感。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在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冠心病的出现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冠心病的发生呢?

冠心病的常见原因

肥胖。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病,还能是导致冠心病的病因。肥胖症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要预防冠心病的病因就得先治疗肥胖症。

年龄与性别。临床研究统计,在四十岁以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有所增高。提示: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高血压与心脏病是一是相连的。

七情内伤。这个冠心病的病因是通常是外界所引起的,如喜、怒、忧、思、悲、恐、惊等,这样会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不通则痛。从而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中老年人尽早治疗冠心病,要多注意以上这些症状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冠心病的常见诊断方法介绍

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出现了不少冠心病患者,这种疾病的出现大家影响了我们的身体状况的。所以患者在发现疾病的存在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有关冠心……详细>>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初期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这种疾病随病情逐渐加重,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也导致很多患……详细>>

什么是早期冠心病?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动脉血管,如果此处出现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窄或出现堵塞,从而出现以心肌缺血、缺氧等为表现症状的疾病,而这叫做冠心……详细>>

专家分析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冬季是冠心病高发的季节,冠心病患者早期症状一般伴有头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上腹胀痛不适等胃肠道症状,特别是疼痛剧烈时常伴有恶心呕吐……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类型疾病,困扰着广大患病人群。对于冠心病来说,一旦患病就很难完全治愈,而且越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程度就越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