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怎样远离高胆固醇血症?改掉这4个坏习惯就好了!

2019-05-08 09:12:13      

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往往父母患有高胆固醇血症,其子女会更容易患上高胆固醇血症,当然,高胆固醇血症也并不仅仅是基因所决定的,很多患者都是因为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才患上了高胆固醇血症,因此,想要远离这种疾病,我们就给尽早改掉这些坏习惯。

那么,有哪些坏习惯会导致高胆固醇血症呢?

1、吃太多导致肥胖

肥胖是导致高胆固醇血症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每个年龄段都有相应的标准健康体重,如果一个人过度肥胖,那就表示其体内好的胆固醇很少,坏的胆固醇很多,长期这样,就很有可能导致高胆固醇血症。

2、吃很多高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生活中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乳制品、牛肉、黄豆等,对于这些食物,大家需要适量食用,可以不吃和少吃,但绝对不能大量的食用,因为这会增加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病概率。另外,烘焙食品中含有很多的反式脂肪酸,它也会导致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病,因此,在平时建议大家可以减少此类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能够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3、吸烟

吸烟是对我们身体危害很大的一个事情,甚至可以说吸烟对身体百害无一利,长期吸烟不但会导致肺癌的发生,还会降低身体中高密度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因此,想要远离高胆固醇血症,就必须要戒烟,即使不能立刻戒掉吸烟,也建议大家逐渐减少吸烟的次数。

4、缺少锻炼

其实我们可以认为,运动越多身体越健康,运动越多越不会肥胖,它对高胆固醇血症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只是通过间接的方式增加了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病概率,多运动可以提高高密度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促进低密度脂蛋白的颗粒变大,这样就可以降低它们对身体的危害。

温馨提示

高胆固醇血症虽然属于一种遗传性疾病,但是仍可以通过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做到预防和缓解,形如以上这四个坏习惯,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努力改正。在饮食上人体是需要摄入肉类食物的,但我们更强调膳食平衡,保证每天有足够的运动量,不吸烟不酗酒,做到这些,高胆固醇血症就不会走进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胆固醇高(高胆固醇血症)有哪些症状

胆固醇是血液中的脂肪物质。它是由机体自己生产的,在维持细胞功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血液中过多的胆固醇也会令你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而家……详细>>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又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详细>>

血脂高了身体会发出6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高胆固醇血症顾名思义就是身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可能大家不知道如果如果长期的胆固醇过高,就会让身体的动脉粥样出现……详细>>

高胆固醇是什么? 造成高胆固醇的原因有哪些?

胆固醇通过患者的血液进入,附着在蛋白质上。这种蛋白质和胆固醇的组合称为脂蛋白。根据脂蛋白所携带的胆固醇类型,不同类型的胆固醇分为低密度脂……详细>>

高胆固醇会危害心脏健康? 高胆固醇常用药物有哪些?

胆固醇是一种脂肪样物质,在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传播。如果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胆固醇,它会粘附在动脉壁上,最……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