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身体4个信号说明你患了动脉硬化,多吃4种食物来调理!

2019-04-15 09:50:55      

医学上,动脉硬化的临床症状表现为提前衰老、头发过早斑白、秃顶、皮肤变得干燥和松弛,有时还会出现记忆力严重衰退、容易疲劳。

那么,怎么通过早期症状准确判断动脉硬化呢?

1、角膜老年环

部分老年人患者的眼角膜会形成一圈灰色环,这种环称为角膜老年环。患者老年环的形成原因是血液中的胆固醇、磷脂等脂质大量沉积在角膜边缘而出现的症状。

2、内耳反应

当患者产生动脉硬化缺血症状时,会导致内耳反应,出现耳鸣、耳聋和头晕等症状。这是由于内耳和脑组织都不能缺氧的缘故,且内耳比心肌缺氧产生的生理反应更为强烈。

3、眼睑黄色瘤

医学上称眼脸内侧皮肤上出现的黄色斑块叫眼睑黄色瘤,一般而言,家族性血胆固醇过高的患者较为多见,这种症状尤其在中年肥胖人群身上最常见。

4、耳垂皱褶

由于耳垂是人体耳朵上唯一出现多肉的位置,当患者出现动脉硬化时,耳朵同身体其他部位一样都会形成供血不足的症状,因此表现在耳朵上就是会出现褶皱。因此,可用耳朵是否出现褶皱来准确判断是否患有动脉硬化的疾病。

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1、茄子

茄子对人体的毛细血管具有增强弹性的作用,保持心脑血管的功能正常。

2、红薯

红薯中富含黏液蛋白,可有效保持血管壁的弹性,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疾病的产生。

3、番茄

在平时可以多吃番茄,番茄可有效防止脑血栓的形成。

4、胡萝卜

胡萝卜具备增加冠状动脉血量的功效,有效降低患者血脂血压。除了饮食方法缓解动脉硬化外,还可通过以下方法加以改善。

在平时还要控制热量,超重或是肥胖的患者应严控每天的热量,尽量少吃高糖类食物。少吃高胆固醇类食物,平时应尽量少吃动物内脏、皮蛋等食物,尤其是血浆胆固醇较高的患者一定要严加控制。少吃动物油,动脉硬化的防治一定要多吃不饱和脂肪酸类油类,以植物油为主,少吃动物油。

以上就是关于动脉硬化相关知识的介绍,白发增多大多是动脉硬化的症状,患者一定要注重平时的预防和治疗,选择适合动脉硬化患者的膳食结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警惕动脉硬化的7个信号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动脉硬化表现在体力与脑力的衰退,并可出现胸闷、心悸及心前区闷痛,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不同的患者会有不同的症状出现。早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详细>>

哪些信号说明动脉硬化了?这些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动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患者的大脑以及心脏就会受到一定的损害,给健康带来一定的打击,所以在生……详细>>

注意动脉硬化的危险信号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钙化……详细>>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注意动脉硬化的早期信号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一是心……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