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来了会发给你信号,5大征兆你应提前了解!

2019-04-16 09:33:09      

近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也日益成为了人们健康的重要杀手,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老年人是冠心病高发人群,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被冠心病困扰着。冠心病的发作身体会出现部分症状,这些身体发出的信号患者一定要倍加重视。

冠心病来了身体发出的信号有哪些?

1、头痛

冠心病可能是因为患者情绪不稳或是身心劳累而引发的,这些情况往往伴随着头痛症状。一般情况下,患者的表现是短期的头痛,且常为酸痛和刺痛。由于这种头痛是短期的,因此经常被患者忽视。

2、腹部疼痛

冠心病是心肌缺血性心脏病,而心肌缺血的症状即为神经性疼痛。这种疼痛不仅影响心脏,也会导致腹部的疼痛,这种疼痛感较为剧烈,且伴随恶心、胃部不适等症状。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平时出现了腹部疼痛的症状,排查不出其他原因的话,则应考虑是冠心病发作了。这个时候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才可以尽快摆脱疾病困扰。

3、牙疼

部分冠心病发作的特征是牙疼,这种疼痛在医学上称为心源性牙疼。心源性牙疼没有规律可寻找,发作起来也没有规律性的现象。如果患者出现了牙疼的症状,检查不出口腔或牙龈出现了健康问题,则应考虑可能是冠心病发作的原因。不要忽视牙疼的症状,牙疼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冠心病发作导致的。

4、四肢疼痛

因为心肌缺氧的缘故,疼痛的部位除了患者心脏外,影响的特点是还会出现发散的现象,这种疼痛会发散到患者四肢。如果检查不出患者四肢出现疼痛的其他原因,则可能是冠心病所致。因此在出现四肢疼痛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这类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排查。

5、鼻子疼

如果患者鼻尖部位出现短暂的疼痛感,面部也有类似的刺痛感。体力不支、呼吸急促困难、体虚等情况,往往是患者心脏出现问题了。此时,一定要将这种鼻尖疼痛感与心脏疾病联系起来,以便及早排查病情。

患有冠心病,患者的身体会及时给出有效的信号。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症状,一定要给予充分的重视,以防冠心病发作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健康损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信号 冠心病的征兆 冠心病

冠心病来了身体会发出信号 5种疼痛应警惕冠心病!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成为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冠心病又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心脏供血动脉缺血引起的心脏病。近年来,发病……详细>>

冠心病发生有5大信号 你接收到了吗?

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和日常护理,那么就很容易诱发严重的心梗等并发症。冠心病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详细>>

冠心病发生时的5个征兆,应早发现早治疗!

很多疾病的发生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冠心病就是这样一种疾病。冠心病患者早期会出现一些征兆,如果我们发现这些……详细>>

冠心病平时会胸痛吗?冠心病出现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日常很多人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这就是冠心病的一种正常的症状表现,主要是由于心肌出现了缺血缺氧而导致的症状。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冠心……详细>>

夏季保证睡眠可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前有信号

夏季天长夜短,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很重要,按时作息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预防。因此如果家里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夏天保持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