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米糊能降血脂?7个降血脂的饮食好方法送给你!

2019-04-22 10:58:22      

众所周知,高血脂病人患上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在平时要及时预防和控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较为有效的调理方法。

有效的7种降血脂方法是哪些?

一、早餐一碗米糊

每天早上只进食一碗米糊,这种饮食习惯持续八周可有效降低人体“坏胆固醇”10%,促使“好胆固醇”含量上升。米糊中富含纤维,可在人体肠胃中减少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量。

二、午餐吃半碗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是既价格低廉又能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的食物,坚持这种进食习惯,持续8周可降低人体20%的“坏胆固醇”含量。豆类食物富含丰富的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元素,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豆类中的纤维。

三、晚餐吃大蒜

每天晚上坚持食用三瓣大蒜,持续8周可降低人体血液10%的胆固醇含量,且生吃和熟食,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

四、每天坚持喝火麻茶

火麻茶可快速溶解在血液中,为血液提供氧气,可有效清理人体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和污垢,降低血液粘稠度,保障血液的循环畅通,每天坚持一杯,可有效预防高血脂,大大改善血脂质量。

五、每天吃半个洋葱

每天坚持食用洋葱,数量是中等体积大小,可促使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转变为对人体心脏有用的胆固醇。洋葱价廉益处多的保健养生品,只要每天坚持食用,持续8个周,可增加“好胆固醇”浓度的20%。

六、每天吃鸡蛋

过去认为多吃鸡蛋会导致高胆固醇、易形成冠心病。研究表明,鸡蛋中含有卵磷脂,可有效防止胆固醇和脂肪在人体血管沉淀,达到降低血脂浓度的作用。就量而言,每天一个即可。

七、每周吃清蒸海鱼

清蒸海鱼食用的最好方式是清蒸,因为油炸或是烧烤,容易导致鱼的脂肪酸变质。每周建议吃两次,每次的量在150克左右。

以上是七种较为适用的降低人体血脂的饮食方法,患者除了饮食习惯外,还要注意平时合理安排自己工作,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切忌过度疲劳,建议患者饮食要清淡、多喝水、戒烟戒酒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

怎么降血脂效果好? 4种快速降血脂的方法送给你!

若是高血脂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直接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比如心肌梗死、脑血栓以及血管狭窄等,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调整……详细>>

多喝水能降血脂?这4个降血脂的好方法别错过!

对于高血脂,不少人对于这种疾病都是比较小看的,觉得高血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不需要太注意,但其实疾病给人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详细>>

吃苹果能降血脂吗? 这几种食物是降血脂能手

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都存在着高血脂的问题,高血脂如果不积极治疗和日常调理的话,就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其实高血脂的形成与平时的不健康……详细>>

高血脂吃黑木耳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想要降血脂,就一味的吃素食,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高血脂患者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详细>>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