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为什么会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19-04-11 09:09:57      

就当前而言,冠心病是老年人群体中较容易发生的疾病,相信大家对此疾病名字并不陌生,也许大家家人或身边的朋友正身患这种疾病。冠心病较其他普通疾病而言是比较危险的,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导致直接死亡。所以提前预防非常关键,如果一旦产生了这类情况,一定要记得按时参加体检,尽量让冠心病对自己的伤害减至最低。冠心病发作的原因很多,但以下这几个方面可谓“罪魁祸首”,希望你或是你家人身上一个也没有。

冠心病反复发作原因是什么?

一、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如果自己身上有这三种疾病,那么就务必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这三种疾病一旦发生可能就会引发冠心病。身上有这三种疾病的患者,一定要经常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变化。

二、过度吸烟喝酒

众所周知,吸烟酗酒不仅对我们自身身体产生危害,还会对周围人群的健康带来威胁。吸烟酗酒会引发诸多疾病,其中一种就是冠心病。大家今后一定要戒烟戒酒,尽量管住自己的嘴,充分认识意识到吸烟酗酒的危害,不要等到身体出现故障那就为时已晚了。

三、高频食用高脂肪、高热量和高胆固醇食物

如果平时经常食用肉类和甜食,则引发冠心病的概率将会成倍增加。特别是中老年人群,过多摄入高脂肪、高热量和高胆固醇食物,患上冠心病的机会和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四、身体缺乏锻炼

适当的锻炼对我们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益处较多,适当的运动量对于我们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大家平时不愿出门,懒于外出活动,看电视、手机等端坐沙发上,或者吃完饭后没有散步的习惯,则诱发冠心病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五、焦虑心情

时常焦虑、心理压力较大、不仅是身体上的问题,心理上的不良情绪也会出发疾病的产生。比如说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环境,压力较大或是心情压抑,就可能引发冠心病。尤其是心理问题,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为自身健康,大家对待人生还是想开一些、乐观一些。

以上就是几个常见的诱发冠心病的原因,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加倍警惕。为自身健康,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按时到医院参加体检,多听取医生的建议,如此我们就能更好地远离冠心病,尽享健康人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复发的原因 冠心病反复发作 冠心病

冠心病为什么越来越高发?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在心脏病中,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也称缺血性心肌病。冠心病对人体的影响十分明显,会使患者出现胸痛、心悸、出……详细>>

气温下降警惕冠心病复发 冠心病怎样预防复发

冠心病,对绝大多数病患而言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冠心病危险程度高,就算通过手术、药物暂时控制了病情,也有复发的风险。冠心病的病因和发病机理……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吸烟会导致冠心病呢?详细>>

为什么脑梗容易二次发作?主要是这3种原因在作怪!

脑梗,全名及脑血管梗塞,又名缺血性脑卒中、脑中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机制就是因为脑血管堵塞导致脑组织缺氧缺血,从而引起……详细>>

为什么会得冠心病?冠心病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并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类心脏疾病的总称,主要是指冠状动脉管狭窄或阻塞导致的心脏疾病,在临床上分为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五类,是危害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