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怎么预防?日常做到这6点很有必要!

2019-04-01 09:35:17      

慢性心力衰竭的早期发现点包括心脏和全身的呼吸短促和虚弱等各种症状,应该进行血液采集,尿液分析,心电图,胸片等及时诊断。

怎么预防慢性心力衰竭?

1、低盐饮食

轻度心力衰竭不需要严格的钠限制,建议每天使用少于约7克的低盐饮食。在老年人患者中,过量的钠限制会降低食欲并导致营养不良,因此调味需要调整。如果患者有肥胖症,还需要减少热量限制卡路里。

2、少坐飞机

乘飞机旅行到高地或炎热潮湿的地方时要小心,一般而言,短途航空旅行优于通过其他交通工具旅行。然而,长时间的空中旅行是严重心力衰竭恶化的高风险,因此不建议心力衰竭患者这样做。如果您患者真的需要乘飞机旅行,需要调整饮水量,正确使用利尿剂并轻松锻炼。

3、接种流感疫苗

所有心力衰竭患者,尤其是患有严重疾病的患者,无论病因如何都应接种流感疫苗。

4、戒烟戒酒

吸烟是所有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心力衰竭患者戒烟可降低死亡率和再入院率。当怀疑酒精性心肌病时,禁欲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患者不这样做,就必须尝试适当的饮酒习惯并避免大量饮酒。

5、多休息

在伴有水肿的心力衰竭急性发作期间,患者不应进行运动,并且必须限制活动和休息。然而,在通过治疗使病情稳定的慢性心力衰竭期间,休息降低了抵抗运动的能力并且可能在运动期间引起疲劳,并且恶化诸如呼吸困难的症状。此外,减少了下肢的肌肉力量和平衡功能,并且限制了诸如步行和爬楼梯的移动操作,使其易于翻倒。因此,心力衰竭影响患者的整体日常生活,包括家庭活动和社交活动,以及排泄行为。

6、适当沐浴

即使在患有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中,适当的沐浴也可以减轻负担并改善症状。热水浴不利于张紧交感神经系统。此外,沐浴温度应该为40-41°C,半坐浴中的时间小于10分钟至锁骨下方的深度,因为如果沐浴在深水中会使心脏疲劳加重病情。

当慢性心力衰竭发生时,不仅是心脏,而且诸如全身的呼吸短促和虚弱等各种症状强烈地引起日常生活中的麻烦。典型症状是心悸,手术时呼吸短促,呼吸困难,身体肿胀,体重增加等。如果情况变得更糟,患者的呼吸可能会在晚上变得疼痛,可能会醒来,或者呼吸也可能会停止。这些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也经常发生危险的心律失常,猝死的频率也很高。

如果患者出现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和体征,将进行血液采集,尿液分析,心电图,胸片等。心电图确认支持心脏的血管中的心律失常和血流不畅如心肌缺血,并且胸片显示肺充血和胸腔积液的存在或否,以及心脏阴影的大小和形状。肺功能测试可用于否认呼吸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预防心力衰竭要防感冒 心力衰竭日常护理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可以简称为心衰,也可以称之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并且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患上心力衰竭的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心力衰竭的护理……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中老年人怎样预防心力衰竭?日常应做好这6件事!

造成中老年心力衰竭患者,主要取决于潜在原因和相关疾病的存在,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病在一定阶段的常见结果。虽然积极治疗可以暂时缓解病情,可让……详细>>

心力衰竭可以预防吗?心力衰竭可以锻炼吗?

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见于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心血管疾病的晚期,可以引起呼吸困难,短气乏力等多种症状。由于心力衰竭是一种不可……详细>>

常失眠或增心力衰竭风险 心力衰竭该怎么预防

失眠没有大碍的观点要不得了,因为挪威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失眠与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存在潜在的关联。失眠的发病率在心力衰竭患者中高达73%。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