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现代病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乡愁综合症退休丈夫综合征雅皮士流感压力强迫症屏幕脸

想要血管健康,必须做好这4件事情

2019-04-01 09:34:28      

有人把有关血管方面的疾病,称为现代病,因为很多时候血管疾病真的就是平时的一些不好习惯造成的。所以想要自己的血管更加健康,就要避免去做一些有损身心健康的事情。比如接下来说的这4件事情,只要做到了,疾病想找上你都很难。

想要血管健康,必须做好这4件事情!

1、戒掉所有不好的生活习惯

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多,对血管不利的也有不少,比如抽烟。虽然香烟盒子都标上了该有的警示语,但是吸烟的人数还是只增不减。烟草里含有的尼古丁会损伤血管壁,加速血管的收缩,长期以往必然会对血管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每天抽烟量很大的话,伤害更是会翻倍。吸烟本来就是一件不仅伤肺还伤血管的事情,所以男性朋友们如果实在避免不了要吸烟,那就尽量减少烟量吧。

2、不要长成啤酒肚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经常喝酒的人,肚子就慢慢的鼓了出来。有的啤酒肚大的跟怀孕了似的,甚至站直身子还看不到脚尖。长成啤酒肚不仅是因为喝酒的原因,还有可能是长期久坐缺乏运动,饮食中又经常摄入高能量的食物,这也是会导致啤酒肚的。有啤酒肚的人患上血管疾病的机率要比正常人高出数倍。所以想要血管健康,那就尽量不让自己长成啤酒肚。

3、远离心肌梗塞

现在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甚至这种发病率还愈发年轻化。常在新闻里看到年轻人在网吧猝死,或者工作时间太长,疲劳过度引发猝死。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疲劳,大喜大悲,脑细胞兴奋过度等等。如果年轻朋友在生活里有这些情况的时候那就要多多注意了,给自己的身体放一个假,不要让自己绷得太紧。

4、不要做懒人

年轻人都有这样的状态:在工作时拼了命似的,然而一到放假下来,能在床上躺一天绝不下床,能坐车绝不走路。其实现在人最缺的不是钱,而是运动。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去做一些有氧运动,那就平时多走走路吧。长期进行规律的步行,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预防各种现代病。而且运动能使身体更健康,也能使自己的生活质量有所改善。

温馨提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现代病,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做到上面说的这四点,心血管疾病想找上你都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不要偷懒了,为了身体,勤快一点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质血管健康的方法 血管健康 血管

身上3个地方知道血管堵没堵,4事件能保护血管健康!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把血液和氧气运输到身体各个组织器官。一旦血管堵塞,会使得血液流动受阻,引起偏瘫或危及生命,血管有没有堵塞,可以从三个……详细>>

如何维持血管健康?坚持“7个一”避免血管堵塞!

最近几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其危害不亚于癌症。心血管疾病来得快且病情重,稍有不慎就会夺走宝贵生命。其实不管是哪种心血管疾病,都跟……详细>>

想要血管保持通畅,做好这4件事有必要

血管遍布于全身各处,只有血管保持通畅,各个器官以及组织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但是近几年血管堵塞的情况却屡见不鲜,甚至因此引发了……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心血管病变?做好3点来保护血管健康!

女性年轻时由雌性激素保护身体,维持血管弹性,降低血压,防治血管硬化。但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详细>>

想要保护心血管?这5类蔬菜记得多吃点

大家都知道蔬菜对人体有益处,成年人每天应吃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包括绿叶蔬菜、豆科植物、十字花科蔬菜、葱属植物以及黄橙红色蔬菜等,其中……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