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能运动吗?这3种运动最适合冠心病!

2019-03-28 09:17:01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正常的血液循环,改善了身体状况,但是冠心病患者运动时要警惕,避免做剧烈运动。

冠心病能不能运动呢?

冠心病是可以运动的,保持科学规律的有氧运动,能够提高心脏功能。适当的运动能够扩张血管,让血液循环变得畅通无阻,减少了心脏压力和心肌耗氧量。适度运动也能扩张心脏冠状动脉,缓解了血液粘稠度问题,改善了心肌微循环,为心肌提供充足的氧气。规律的运动能够减慢心率,延长心脏的舒张期,增加了供血量,改善了心肌缺血的问题。适度运动能够纠正血脂代谢异常,防止血管发生硬化,不仅降低血脂以及血小板的凝聚力,同时也稳定了血压,减少冠心病发作的次数。运动能够转移患者的注意力,消除了恐惧感和紧张感,能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改变了其情绪,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疾病,缩短了疾病康复的时间。

适合冠心病的运动有哪些?

1、散步

散步是最简单的运动项目,而且容易控制运动量,提高了心肺功能,特别适合于冠心病患者,但是散步时也要控制好速度、距离,走路时不断的来调整运动量。

2、打太极拳

太极拳属于缓和的运动,出去闲暇时间每天练习10分钟,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中锻炼,注意精神的集中,排出心里的一切杂念,同时要配合腹式呼吸。

3、练习气功

几乎所有的病情都可以练习气功来缓解,要根据患者的体力以及病症选择合适的体位,一般采取坐姿或者卧姿,对于体力好的人群可以站着,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让全身心放松,配合腹式呼吸,呼吸的时候不能太深,不然会引发头晕。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每次运动30分钟,每周锻炼三次。如果运动完成之后感觉精神旺盛、全身轻松而且睡眠良好、食欲增加可以慢慢的增加运动量。运动完成之后身体有明显的疲劳感,甚至食欲减退、头痛头晕,胸口闷痛,心率明显加快或者失眠应该停止运动。春天早晚温差大,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身体着凉,不然会加重冠心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冠心病的运动 运动 冠心病

冠心病能运动吗?适合冠心病的运动项目

冠心病可以运动吗?冠心病患者坚持做适量的运动对控制病情是有所帮助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项目都适合冠心病患者。今天,就来总结一下适合冠心……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这3种运动最适合!

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在发病时心跳过快、心脏疼痛,影响到生活和工作,而大多数人下意识认为冠心病患者日常不能运动,运动会刺激心脏……详细>>

6种运动适合冠心病?注意运动时的重点!

保持适度运动能促使冠状动脉血管扩张,利于侧支循环生成,有效改善心肌供血问题,加大心脏泵血功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冠心病发作次数,但一……详细>>

冠心病患者不能运动?大错特错,7种专属运动正适合冠心病!

不少冠心病患者一直卧床休息,即使做家务活和散步时都小心翼翼,生怕稍微一动而导致病情恶化,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冠心病患者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哪些运动项目适合冠心病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