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颈动脉硬化发出的5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9-03-25 09:14:27      

三高患者是颈动脉硬化的高危人群,因为有大量的脂质代谢不能在移动完成,从而在血液里面累积,导致血管内皮细胞的增生,增加了血管壁的厚度,诱发了动脉硬化,一旦发现有胫动脉硬化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不能麻痹大意,以免危及到生命健康。

颈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1、颈部会变得僵硬

颈部连接着大脑以及身体,并没有任何的脂肪以及骨骼和保护,很容易受到伤害,当出现颈动脉硬化时就会让颈部变得麻木而且僵硬,久而久之僵硬感会扩散的四肢或者背部。

2、眼前突然发黑

当发生颈部动脉硬化时,会让颈部周围的血管变得越来越硬,大脑就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看东西总是出现眼前一片朦胧甚至黑暗,在走路时总是感觉有东西遮住了视线,并不能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3、偏瘫

当动脉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身体偏瘫,只要堵塞了血管,大脑就得不到相应的血液氧气以及营养等,同时控制身体部位的一些功能也会丧失,有一些人群会突然出现暂时性的失语和失明,甚至出现运动上的障碍。

4、明显的头痛和头晕

颈动脉可以把身体里面的血液营养成分以及养分向大脑里面传输,当动脉发生硬化时就会让出通道变得狭窄以及堵塞,让大脑得不到应有的物质,从而导致大脑缺血以及缺氧,引起头痛头晕的症状。

5、大脑嗡嗡的作响

患上动脉硬化使血管上的一些斑块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久而久之会堵塞了血管,减少了大脑的供血量,引起大脑萎缩,也有一部分患者总是感觉头脑里面有声音一般,这样影响到情绪,降低了睡眠质量,甚至会让患者出现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等。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自己有颈动脉硬化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让人们丧失最基本的行动能力。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保持正确的坐姿,平时可以多转动颈部,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以及营养,防止出现缺血和缺氧的状态。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保持平和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注意动脉硬化的早期信号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一是心……详细>>

警惕颈动脉硬化的报警信号

一过性黑朦,即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还伴有恶心、呕吐、头晕、意识障碍,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出现黑朦,意味着视网膜有短暂性缺血,……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突然眼前发黑小心动脉硬化 颈动脉硬化有何表现

年过六旬的张先生今夏去青岛旅游,在游崂山景点时,突然出现左眼前发黑,同时伴有明显的头晕和恶心、呕吐,休息片刻后症状缓解。因首次出现这种情……详细>>

重视防治颈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全身各处动脉硬化程度不一,对健康的危害不相同。就危害来说,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心脏动脉、脑动脉、颈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