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有心脏病不能怠慢,日常6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2019-03-27 09:10:30      

心脏病是不会传染的,那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心脏病呢?这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一些?才能让心脏病得到控制与预防。

患有心脏病不能怠慢,日常6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1、按时服药

很多人对心脏病不了解,在服药后觉得自己身体各方面良好,就自行停止吃药,殊不知心脏病的药品是需要长期服用来控制病情的。所以,心脏病患者必须谨遵医嘱,按时服药,避免反复发作。

2、要保持平和的情绪

心脏病患者最忌讳情绪波动大,特别是大喜大悲,因为情绪波动大会导致心脏供血加快或减慢,不利于心脏的正常运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所以,心脏病患者在遇到开心事情时,不要过于激动;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也不要过于伤心,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3、饮食要规律

心脏病患者要注重饮食规律,因为长时间饮食不规律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使身体肥胖,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大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有规律。

4、饮食要讲究

心脏病患者饮食要讲究,不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样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建议患者饮食均衡,做到少量多餐,更不可暴饮暴食。避免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不吃使用添加剂过多的食物,不吃高温油炸的食物。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五谷杂粮也可多吃。

5、重视胸痛症状

心脏病患者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出现胸痛,当身体出现胸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下药,避免耽误病情。

6、适当锻炼

很多人以为心脏病患者是不能运动的,这是错误的想法。其实适当的体育锻炼是能够改善身体健康情况的,心脏病患者强度的运动是不能够进行的,而低强度的运动项目是可以选择的,例如:慢跑、打太极、练瑜伽等,这些运动能降低血压、释放情绪、缓解压力,对心脏病患者有积极作用。

心脏病患者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预防,这种疾病预防是最重要的。其次要注重复查,当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复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的保养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心脏病并不是小病,日常7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如果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话,都会了解它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后还过着正常的生活。想要让心脏尽快恢复健康……详细>>

心脏病冬季容易出意外 日常一定要做好5个保健措施!

初冬季节,是心脏病的高发期。故,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这个时节做好对自身的保健工作。此外,心脏病患者在出行时,最好备着紧急救援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患有心脏病应保护好心脏 日常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对于心脏疾病患者来说,要努力稳定心脏,减少发病的次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