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有这4种特点,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3-27 09:10:48      

心绞痛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脏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心肌缺血导致心脏在短时间内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而心绞痛除了在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也因为在平时却没有什么症状,因此很容易让很多人忽略,甚至有些人在出现心脏疼痛的时候都不够重视,也不认为是患上心绞痛。但其实心绞痛在发生的时候会有以下这4个特点,如果有现在这4个特点就说明是发生心绞痛了。

心绞痛有哪4个特点?

一、疼痛的性质

一般心绞痛患者在疼痛的时候会出现钝痛,并且还会伴随着胸闷、发烧、喘不过气的症状,却还会经常感觉到胸前有压迫感,如果是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在疼痛的时候脸上还会出现很多汗。

二、疼痛的部位

大多数心绞痛患者在出现疼痛的时候,疼痛的部位一般是在前胸,主要是在心脏偏左一点的部位,而且在疼痛的时候疼痛的范围跟拳头差不多,不过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整个胸部疼痛的现象,当患者疼痛的部位越大就说明病情更加严重。

二、疼痛持续的时间

在刚开始出现心绞痛的时候疼痛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而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疼痛的持续时间变长,疼痛的时间越长对心脏的损害就越大,一般心绞痛持续的时间在5分钟左右,如果感觉自己疼痛的时间超过15分钟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避免心肌梗死的出现。

三、情绪激动就会诱发疼痛

心绞痛的发生和患者的情绪有关系,如果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心脏疼痛的情况,就要特别注意多数是出现心绞痛。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心绞痛的发生?

一、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繁忙或者是生活压力过大而让自己情绪常常得不到稳定,容易让自己出现暴躁,焦虑不安等情绪,而这些情绪会影响到心脏,也就容易诱发心绞痛出现。

二、定期做心脏检查

对于一些伴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在平时要定期做心脏检查,只有定期的做心脏检查才能够帮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也能够避免一些其他心脏病的出现而引发心绞痛。

温馨提示,心绞痛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或者是心功能不全的人。因此这类人群在平时要格外的注意,要定期做心脏功能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防止心绞痛的出现影响到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的特点 心绞痛

心绞痛分4级?看看你属于哪一级!

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口疼痛,但并不是所有的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心绞痛发生跟应激和环境息息相关,如剧烈运动、用力排大便、暴饮暴食后和情绪激动……详细>>

心绞痛是一种什么疾病?心绞痛发作时有什么特点?

心绞痛是心血管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据统计保险,在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在千分之五左右,多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在临床上心绞痛分类稳定性心绞……详细>>

预防夜间心绞痛注意睡眠 心绞痛要注意这4点

冠心病患者有时易在夜间发作心绞痛,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支配心跳变慢的迷走神经兴奋,心率变慢,血流迟缓,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加之睡眠中可能做……详细>>

典型心绞痛有什么特点?心绞痛的常见预防工作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这一述语已不限于仅代表由心肌缺血所引起的疼痛表现……详细>>

心绞痛多因动脉硬化狭窄 心绞痛症状有何特点?

心绞痛是一类再生湖中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