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想要知道自己心脏好不好?做这4种检查能告诉你答案!

2019-03-27 09:11:02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我们身体各个细胞供应血液,让各个细胞以及器官能够正常的运作。而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会发生问题,严重还会让自己的性命有危险。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心脏,如果在平时有感觉自己的心脏有出现不适感就要定期做一些心脏检查,特别是以下这些进程。

想要知道心脏有没有问题,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心电图

心电图是比较常见的一项心脏检查,通过专业的医疗仪器能够得到心脏跳动的各项情况,还能够通过检查知道心肌是否发生缺血,是否存在心肌梗死等情况,心电图是目前检查心脏疾病最基本的一项检查,也是很多人在体检中会进行到的一项检查。

二、负荷试验

负荷试验是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监测的,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处于负荷的状态来检测心肌血流灌注的情况,帮助记录心脏的功能状态,这项检查能够帮助评估受检者的冠状动脉以及心脏是否属于异常。

三、做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主要是帮助检查受检者1~2天全天这个时段的心脏情况,会让受检者佩戴一个简单的仪器,并且佩戴1~2天,从而来记录心脏一天各个时段的动态情况。这项检查方法能够检查出一些偶然发生的心脏异常。由于一些人在通过心电图检查后没有异常,通过这项动态检查就能够很好的知道一些突发性的心脏问题,特别是一些在平时总是会偶尔感觉到自己心脏不舒服,但是进行常规的心电图检查却检查不出什么问题的患者。

四、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是一项无创的观察方式,能知道心脏血液流动的情况,而且通过超声波检查医生能够帮助看到心脏各腔室内的各项情况,还能够帮助检查一些先天性心脏疾病,也能帮助检查心脏周围的一些血管血液问题。

温馨提示,检查心脏问题的方式有很多,以上这4种就是比较常见并且安全的检查方式,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心脏不适的感觉就要根据自己所出现的情况以及自己的各项因素来选择所检查的项目,在发生心脏不适的时候只有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心脏问题,也能够及时着手干预防,防止心脏问题加重或者引起一些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心脏的项目 心脏的检查 心脏

心脏不舒服需要做哪些检查? 这6种检查不可少!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身体里的血液主要是由心脏病发,并且运输到各个部位,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看看身体这7个部位就知道!

心脏具有泵血的功能,所有的血液都会从心脏里面输出,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心源性的猝死,如果想要知道心脏是……详细>>

心脏检查不能只靠心电图,这几种检查都不可少!

许多人出现心慌心悸、胸闷胸痛后第一个想法都是到医院进行心电图的检查。有时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可能会建议再做心脏彩超、动态心电图监……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盘点心脏不好的10大症状,快自测一下!

心脏是维持人们生命的最主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功能也会开始逐渐衰退。很多心脏病都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早期的心脏病有时很难被察觉,但……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心脏好不好?主要看这5个表现!

心脏位于胸腔内,大小就和本人的拳头相当,心脏的主要的生理功能是泵血,兼有分泌激素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则会伴随着全身性的各种症状表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