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高血脂,日常做到4点能预防!

2019-03-19 09:15:44      

高血脂是生活中一种患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但是患者患上高血脂后在前期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比较难以确认,但是患上高血脂身体上却会出现一些端倪,一旦自己身上有的朋友需要及时的注意了,一般患上高血脂的患者会感到一天都非常的疲劳,无精打采,稍微严重一些的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更严重一些的会出现心绞痛现象。所以一旦有以上几种症状的患者应该尽早就医治疗了。

如何预防高血脂呢?

1、合理膳食

高血脂的一个比较常见的诱因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现代人都比较喜欢吃一些油炸、含糖量高、腌制的食物,这些食物中不仅含有致癌物质,同时高糖量和油炸类食物更是引起高血脂的罪魁祸首,所以经常食用这类食物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了,尽量的减少摄取的量,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助于健康。

2、有效适量的锻炼

肥胖程度较高的朋友一般更容易患上高血脂这类疾病,因为身材的原因,许多人觉得活动比较困难于是就更加不爱运动,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脂肪会不断的在体内堆积极易引发高血脂,所以不管身材臃肿与否,都应该经常锻炼,适当有效的锻炼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可以提高对于外界病毒的抵抗力,更能够减少患上高血脂的概率。

3、调节好情绪

情绪也会影响身体,不良的情绪或者过于亢奋的情绪都会使血脂升高,并且这类负面情绪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其他脏器,所以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很好的平衡好自己情绪,不过于亢奋也不过于低沉,及时的与朋友沟通能够是情绪得到良好的平稳。

4、良好的作息习惯

高血脂的另一罪魁就是熬夜,熬夜不休息会让身体透支,极大的妨碍到了身体自我修复的机能,所以为了预防高血脂我们最好能够定下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按时的休息尽量少熬夜,让身体充分恢复。

高血脂是一种目前比较普遍的疾病,虽然患者前期不是特别的不舒适,但是一旦放任不管到最后严重者会影响到生命安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好能够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仅是在饮食休息等方面,在个人卫生方面也需要做好,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远离疾病有一个良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高血脂的预防 高血脂

中老年人预防高血脂的措施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症常为高脂……详细>>

高血脂并不是小病,中老年人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并不陌生,高血脂也就是所谓的三高之一,高血脂并不是小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造成高血脂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注意饮食健康,多吃……详细>>

高血脂怎么办?中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脂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症常为高脂……详细>>

中老年人养成这6个好习惯,高血脂不敢靠近你

高血脂的发生主要与血液浓稠有关,现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而这些因素就是引起血液浓稠的主要原因。高血脂这种慢性疾病,对人的身体……详细>>

怎么预防高血脂? 坚持做这4点能远离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病,是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引起的,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由于它发病过程的缓慢,很多人认识不到预防高血脂的严重性。只有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