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康复治疗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血管病患者出院后,要记住,定期复诊是关键!

2019-03-27 09:11:20      

心血管患者终生要去医院做随访,这样能够随时发现心血管的一些病变,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但是在复诊时要注意相关的事项,这样才能够节约复诊的时间,少走弯路。

心血管病患者出院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心衰患者的复诊

心力衰竭的患者去医院做复诊主要是了解患者的气喘及胸闷,根据心率以及血压来调整药物的用量,应该慢慢的增加剂量来达到目标。另外也需要换一下电解质,看看是否因为使用了利尿剂而紊乱电解质,刚开始要每月做一次,等病情平稳之后三个月复查一次。

2、冠心病患者的复查

冠心病患者的血压必须要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心率要求控制在每分钟60次左右,这样才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要询问患者是否出现了心绞痛的情况,根据病情来调整药物。另外要控制坏胆固醇的浓度,因为坏胆固醇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因素,同时要化验血常规、肝脏功能,检查血脂以及血糖,看看是否因为药物而引起血常规以及肝功能的异常,每个月要做一次复诊。

3、高血压患者的复诊

了解患者控制血压的情况,患者要动态的监测血压,这样才能够了解血压的波动。另外要了解到患者有没有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好的降压药物,刚开始每15天做一次检查,等血压控制平稳之后,三个月做一次。

4、心律失常患者的复诊

了解患者对心率及心率的控制,通过动态心电图的方式来检查,另外要检查患者服用华法林的情况,看看是否出现了脑出血的致命风险,刚开始每个星期检测一次,等平稳之后三个月检测一次。

5、起搏器手术后的复查

做了起搏器手术之后应该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检查,这样能够了解到起搏器工作的情况,感知功能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感知是否过度以及起搏器的工作是否适合于患者。

温馨提示

心血管患者出院之后要定期的做复查,千万不能小觑,对于高血脂的人群来说,每个月都要复查一次血脂,等病情平稳之后,三个月复查一次。同时也要检测肝脏功能,因为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血管病患者冬季要注意什么? 这5个禁忌应牢记!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寒冷的冬季会刺激身体里面的内环境发生一定的改变,从而改变了血流量的速度,升高血压,对于心脑血管疾……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秋季养生有4忌 一定要避开!

秋季天气越来越寒冷而且早晚温差大,这样会改变身体里面的内环境,让血液流通速度发生改变,升高了血压,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