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的这4种特殊信号,很多人都忽视了!

2019-03-22 09:55:05      

心脏跳动直接维持了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异常势必会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其实患上心脏病时会发射出来特殊的信号,千万不能忽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呵护好心脏。

心脏病的特殊信号都有哪些呢?

1、男性会出现脱发症状

年轻的男性出现头顶脱发,就要警惕心脏疾病。经过调查发现,头顶头发越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就会越高,尤其是秃顶的男性心脏病风险会高达36%左右,男性脱发和身体中雄性激素分泌有着直接的关系,雄性激素和动脉硬化有关,所以对于秃顶的男性来说应该保护好心脏。

2、皮肤会出现黄色脂肪瘤

黄色脂肪瘤属于脂肪沉积性的一种疾病,会对皮肤带来损害,当皮肤尤其是眼角附近出现了橘黄色或者黄色结节、斑块及丘疹时,应该去医院排除是否出现了黄色脂肪瘤。这类人群只是代谢出现紊乱,增加了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一定要留意血脂的水平,及时去医院做检测,要把血脂调整到最佳状态。

3、下肢出现浮肿

用手指来按压小腿或者脚踝,手指松开之后会呈现凹陷,但是不能立即恢复,这被称为下肢水肿。当心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不能完成血液循环的过程,受到了重力作用,液体会直接滞留在下肢中,常常会伴有心衰的症状,比如尿量明显的减少,尿频,体重不明原因的增加,晚上咳嗽,这是心源性的水肿。首先出现在下肢,尤其是脚踝部位,慢慢的发展到全身,是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4、白内障

经过研究表明白内障患者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60%左右,对于白内障患者一定要好好的呵护心脏,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另外出现牙龈肿痛和出血口腔卫生习惯太差的情况下,这说明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牙周疾病和心脏病的关系非常密切,这类人群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只要保护好牙周健康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几种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特殊信号 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这8个症状,是心脏病的信号,快去医院检查!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非常的害怕,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发作时得不到急救会危害生命。然而,心脏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有了这些症状,……详细>>

做了这些事更容易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信号有哪些?

心脏病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因这一疾病死亡的人数比乳腺癌多出8倍。然而对女性心脏病的关注和预防远远不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