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关于高血压的4个谎言 你相信了吗!

2019-02-23 07:14:35      

大部分的高血压主要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以及不良的饮食所引起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是高危人群,千万不能小觑,要及时打破高血压的一些谎言,不妨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的谎言都有哪些呢?

1、降血压的药物会伤肾不能吃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降压药会有一定的毒性,大量的吃降压药物,有可能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有一部分人群会直接拒绝吃降压药物,如果不吃降压药物的话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会更大,降压药物所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只是发生在少数的人身上,现在市面上的药物有很多,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药物。

2、高血压能够根治

其实只有一部分继发性的高血压才能够彻底的根治,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根治病情,会盲目听信一些小偏方或者谣言等。对于一部分原发性的高血压患者来说,只要低盐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积极的减肥,保持规律的作息,戒掉烟酒,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就能够让血压恢复到正常。但是大部分的高血压,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根治,千万不能盲目的听信偏方。

3、血压降到正常,就要停止使用药物

生活中70%的高血压人群认为,只要吃药降到正常,就能够推出使用药物,随便的使用药物会导致血压的波动,甚至会引起脑梗塞或者脑出血等。停止使用降压药物之后会让血压快速的升高,即使是长效的降压药物也只能维持24个小时,千万不能盲目的停药,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

4、血压平稳就不用测量了

有一部分人群吃了一些降压药物就不会再测量血压,认为吃药物就能够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服用降压药物以后,血压确实会慢慢的趋于平稳。但是血压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总是熬夜失眠,天气比较差,心情抑郁等,一定要定时的监测血压。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压一定要走进误区,及时打破谣言,不能经常更换降血压的药物。如果正确的选择了降压药物,而且血压控制得很稳,并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应该继续的服用,不能定期的换药物,不然会导致血压的波动。另外也不能让血压降到太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误区 高血压的谎言 高血压

食盐致儿童高血压发生 与高钠摄入有关

食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之一,如果生活中缺少了它的存在,可想而知自己的味觉世界将有多么的枯燥。虽说食盐的存在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些……详细>>

教你走出高血压控制认识误区

高血压的发病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称得上是常见病。然而,人们对它的认识,尚存在着不少误区。下面教大家认识高血压控制知识,希望能引起大家……详细>>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高血压认识误区盘点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常把高血压和高血压病混同起来,“进行过一两次血压测试,结果显示血压偏高就认为自己患了高血压,这种观念不正确!”认为只……详细>>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崎岖坎坷”,让高血压患者饱受病痛的折磨。有些患者为了降压不惜代价选用了特别好的降压药……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