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脑血管最害怕这5件事 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正!

2019-02-27 07:49:23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比如血液的粘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症以及高血压等,会直接危及到生命的健康,尤其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心脑血管最害怕的是什么。

心脑血管最害怕这5件事,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正!

1、害怕脾气比较暴躁

性格会直接影响到心脑血管,总是爱发火,常常会有一些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会高达19%左右,一般脾气比较暴躁以及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对于脾气暴着的人群来说容易发火,当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升高血压,从而促进了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对于暴脾气的人群来说要提醒好自己,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其实可以通过画画或者种花草的方式来陶冶情操,老年人尽量不要参加一些容易引起情绪波动的一些活动,比如打麻将或者炒股票的,每天坚持监测血压。

2、害怕想不开

一般严重抑郁的人群出现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长时间处于焦虑及抑郁状态,都有可能会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同时也会增加血管紧张素的活性。要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晒晒太阳,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读书。

3、害怕身体过度劳累

当身体过度劳累的时候,应该立马停下来,及时调整好生活和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尽量不要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

4、害怕受到刺激

当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会直接增加心率,升高血压,增加血液的黏稠,长时间悲伤会导致睡眠不足,食欲不振,增加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对于心脏功能比较差的人群来说千万不能过度的悲伤。

5、害怕吸烟喝酒和油腻的食物

如果长时间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会增多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以及脂肪,当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的时候,就会引起动脉硬化,同时也会引起血栓。烟草里面所含有的尼古丁会直接在血液里面凝聚,最终导致血栓。酒精会直接刺激神经,加快了血液循环,如果大量喝酒的话就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以及过于油腻和甜腻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肥肉以及内脏等,另外也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料,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用力的大便,保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 )

心脑血管最怕这5件事,为了心脑血管健康赶紧改!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日益增多,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血管健康,生怕出现了血管堵塞或者血压升高的情况,其实保护血管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在生……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有6怕 这些禁忌一定要牢记!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血液粘稠等,这些疾病都会给患者的心脏及大脑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要想心脑血管好,一定要戒掉2种食物和3个习惯!

当动脉斑块发生破裂时会形成血栓,从而引起心肌梗死,血管发生痉挛是导致斑块破裂的主要因素。当血管痉挛超过了半个小时没有得到缓解时,会诱发心……详细>>

常做这些事情容易得心脑血管疾病,一定要改掉

现如今患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该怎么去预防这种疾病。其实,对于想要预防这种疾病的人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了解自……详细>>

心脑血管病最怕这4种情绪,一定要学会调节情绪!

人都是情绪动物。每当我们遇到周遭的变化,都能明显的感到自己情绪的起伏。其实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重要,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尤为如此。因为有些不……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