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是什么因素引发感染性心内膜炎? 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病因

2019-02-22 08:49:27      

相信大家对于疾病的出现都是无可奈何的表情,要知道有的疾病的出现是我们所不能够控制的了的,心内膜炎出现的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关于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病因到底是怎么的呢:

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病因

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的发生,通常在已经患有心脏疾病的心脏里面出现,但是心脏不断有发生于,原先没有心脏病变的人群日益增多,特别是多见于接受长时间通过静脉来进行治疗、静脉注射麻醉药成瘾、由药物或疾病引起免疫功能得到控制的疾病人群。目前,人工瓣膜置换术后的感染性心内膜炎也有增多。

通常在左侧的心脏发生心内膜炎疾病的时候,一般通常会累及到心脏的主动脉瓣和二尖瓣,特别是出现比较轻度的,以及处于中度关闭不全的人群中。右侧心脏发生心内膜炎疾病的情况比较少见,一般会影响到心脏的三尖瓣。很多先天性心脏病疾病里面,心脏的动脉导管没有发生关闭、心脏室间隔出现了缺损、法乐四联症等,这些疾病是最常出现的,在单个瓣膜病变中,二叶式主动脉瓣狭窄最易发生,瓣膜脱垂(主动脉瓣、二尖瓣)也易患本病。

金黄色葡萄球菌通常占了疾病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在抗生素使用在临床之前,百分之八十是为非溶血性链球菌导致的,主要为草绿色链球菌的感染。近年来由于普遍地使用广谱抗生素,致病菌种已明显改变,几乎所有已知的致病微生物都可引起本病,同一病原体可产生急性病程,也可产生亚急性病程。且过去罕见的耐药微生物病例增加。

草绿色链球菌发病率在下降,但仍占优势。金黄色葡萄球菌、肠球菌、表皮葡萄球菌、革兰阴性菌或真菌的比例明显增高。厌氧菌、放线菌、李斯特菌偶见。两种细菌的混合感染时有发现。真菌尤多见于心脏手术和静脉注射麻醉药物成瘾者中。长期应用抗生素或激素、免疫抑制剂、静脉导管输给高营养液等均可增加真菌感染的机会。其中以念珠菌属、曲霉菌属和组织胞浆菌较多见。

在心瓣膜病损、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或后天性动静脉瘘的病变处,存在着异常的血液压力阶差,引起血液强力喷射和涡流。血流具有的喷射冲击作用,能够导致心内膜的内皮发生一定的损伤、胶原出现暴露,导致人体的血小板-纤维素性血栓。涡流能够导致细菌出现沉淀以后,位于低压腔室的近端、血液一旦发生异常,流出的区域在受损的心内膜上。正常人血流中虽时有少数细菌自口腔、鼻咽部、牙龈、检查操作或手术等伤口侵入引起菌血症,大多为暂时的,很快被机体消除,临床意义不大。但反复的暂时性菌血症使机体产生循环抗体,尤其是凝集素,它可促使少量的病原体聚集成团,易粘附在血小板-纤维素血栓上而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

综合上文所讲述的,这些就是关于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病因是怎么样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能够给朋友们带来一些有用的帮助,心内膜炎这个疾病的出现让很多人都陷入了无比的痛苦之中,我们在生活当中一定要积极的去治疗这个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感染性心内膜炎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怎样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预防心内膜炎的基础心脏

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出微生物(细菌、真菌和病毒、立克次体等)直接感染心脏内膜面引起炎症并伴赘生物形成。赘生物内部有非常数量的微生物及比较少的……详细>>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贫血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症状吗?心内膜炎疾病的主要症状

有许多的疾病在生活当作是我们大家并不了解的事情,但是对于心内膜炎这样的疾病的防治工作的实施还是要加大重视的,并且这样的疾病的到来症状的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