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初春穿衣有讲究? 快看看你穿对了吗?

2019-02-18 09:31:12      

春节过后,很多人觉得春天到了,天气慢慢变暖了就可以少穿一点了。其实春节过后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特别是早晚温度差比较大,所以还是不能够一下子减少太多的衣服,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应该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物,同时还要掌握一些穿衣的技巧。

那么高血压病人在初春穿衣服到底有哪些讲究呢?

穿衣讲究一,裤带保持宽松

高血压病人在初春,还应该保持穿衣宽松,最好是穿一些宽松的衣服,不能够穿太紧身的衣服,因为穿的太紧身了,就会影响血液循环,会导致心脏功能异常,而且还会影响血压的稳定。高血压病人负担应该保持宽松,不要系收缩拉紧的皮带。如果裤带太紧的话就会导致腹腔压力增大,会影响下身的血液循环,引起下身的血液流动变得缓慢,容易形成血栓。

穿衣讲究二,衣领要宽松

我们颈部的两侧是颈动脉窦,颈动脉窦对外界造成的刺激是相当敏感的,当颈动脉窦受到压迫或者牵拉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症状,还会有心跳减慢,进一步就会影响脑部的血液循环,会减少脑部的血液供应,容易出现脑中风而晕厥。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初春的时候最好穿一些宽松的高领衣服,如果有必要可以系围巾,但是围巾要保持宽松度。

穿衣讲究三,鞋袜要宽松

因为初春的温度是比较低的,所以高血压病人最好是穿布鞋,而且要保持不保持宽松度,要宽松舒适为好,鞋子太小的话就会影响双脚的血液流动,引起血压升高,就会导致高血压病情加重。高血压病人最好不要穿僵硬的皮鞋,而且鞋子不能太小。

穿衣讲究四,不要佩戴配饰

现在比较流行腕表和智能表,其实这些电子类产品,不仅会产生辐射,而且还会影响病人的行动,如果过紧的话,还会影响血液循环,所以最好不要佩戴这些电子类产品。

高血压病人在初春也要注重保暖措施,要注重颈部和腰腹部以及双脚的保暖,特别是在早晚应该适当的增添衣服。不要穿太紧太硬不贴身的衣服,应该穿棉质舒适的衣裤。除了应该掌握这些穿衣技巧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少吃辛辣食物和生冷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饮料,应该多喝白开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初春的穿衣技巧 穿衣 高血压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看望高血压病人送什么好?

我们看望高血压病人的时候,可以送他一个治疗仪,治疗仪对于治疗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相信高血压病人使用治疗仪是比较有效果的,这样的小礼物她们……详细>>

高血压的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但同时也很危险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慢性损伤,持续时间长达数十年,有部分患者甚至造成了内脏衰竭。也有部分患……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用药千万别犯这4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时下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一旦发生此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高血压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