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预防心脏病应戒烟减肥 这7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2019-02-15 09:46:37      

如果在生活上不注意,如忽视饮食和一些生活习惯,那么很可能会患上心脏病。心脏病在最近发病率逐步上升,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失去生命。心脏病是健康的最大危害。因此,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心脏,预防心脏病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那么,如何预防心脏病?

第一、积极进行戒烟

吸烟会毒害心血管,能引起心肌肥厚、损害心脏的正常收缩和舒张运动,吸烟男性的冠心病发病率比不吸烟男性高。吸烟也是引起心绞痛发作和猝死的重要原因,所以为了心脏健康,应该及早进行戒烟。

第二、适当进行运动

积极参与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功能,促进机体正常代谢,特别是促进脂肪代谢,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心脏不好的人应该避免过度活动。每天适度运动半小时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第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也容易诱发心脏病。但笑时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情绪平稳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而且阳光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可以补充更多的钙,阳光可以帮助人们摆脱消极情绪、振奋精神,抑郁悲观的人心肌梗死发生率高于乐观开朗的人。

第四、有效地进行减肥

减肥可以降低血压,减少坏胆固醇和血脂,减少炎症,降低血糖水平。与非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相比,体重增加后,患冠心病风险也随之会增加,而若想使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病风险降低,需要进行减重,这样心脏的状况就会大大改善,所以减肥很重要。

第五、适度饮一些酒

适量酒精对心脏有益,而过量饮酒会降低心肌收缩力。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酗酒不仅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影响脂肪代谢,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所以尽量少喝酒。

第六、注意合理的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吃低脂食物的素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而定量进食,每餐只吃七分饱,避免每餐吃过饱,这样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营养因子在心脏病的预防和治疗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好饮食吃低热量、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食物。

第七、减少环境影响

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还是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应注意避免拥挤的地方,严重污染和高噪声强度,也尽量避免,以免被感染。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一些不良的恶习会导致心脏受损,从而患上心脏病,所以必须要注意以上的这些方面,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心情要愉快、避免情绪激动、以及防止过度劳累,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脏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的预防 心脏病

脾气暴躁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应做到这4点!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非常大,也是一个常见疾病,发病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发现不及时病情持续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对……详细>>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流感易诱发心脏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冬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千万不能小看流感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流感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不适感,比如疼痛发高烧以及全身无力等不仅仅会对呼吸系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