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友要重视这些症状 这代表糖尿病在恶化!

2019-02-15 07:50:15      

糖尿病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周围的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多,虽然糖尿病患者在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太严重的反应,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引起的高血糖,会导致各组织损害,从而引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各位糖友们在发现自己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别不重视,这可能代表着糖尿病在恶化,各种并发症要找上门了!

糖尿病恶化的征兆

1、血糖持续很高: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早期,一般会进行药物治疗和饮食控制,因此血糖也会得到控制不会太高,但如果检查出血糖一直处于很高的水平,那么这就代表糖尿病进入到恶化期了,要及早去医院检查、积极治疗。

2、皮肤瘙痒难耐:糖尿病患者的体内血糖过高,会让体液相对减少,这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引发瘙痒。为了缓解瘙痒症状,患者往往会去抓挠,但这会导致皮肤溃烂而引发感染。而与糖尿病相关的心血管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导致血液无法到达某个部位,会加重感染情况。

3、视力加速减退:糖尿病很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如果体内血糖持续很高,患者的视力会明显下降,出现模糊、重影、头晕等症状,还有可能导致白内障、失明等情况出现。

4、出现各种慢性并发症:其实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就是来自它的各种慢性并发症,包括脑血栓、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病变、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足等等,这些才是糖尿病人致残、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当糖尿病患者出现这些并发症的时候,这代表着病情正在进一步恶化。

糖尿病如何护理?

1、饮食尤其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含糖量过高以及富含淀粉的食物,辛辣食物也要避开。可以选择多吃一些粗粮或者含纤维高的蔬菜,类似大豆、苦瓜、洋葱、南瓜、莴苣、黄瓜等都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千万不要因为初期病情不严重而不严格控制,合理的饮食才能让身体更早康复。

2、适当运动:平时缺乏运动锻炼,也是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的,而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加速血糖的消耗,还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益于身心健康。

3、忌抽烟喝酒:糖尿病患者若没有限制吸烟喝酒的话,很容易让心血管系统受到损伤,会导致糖尿病病情更加严重。

4、遵医嘱按时服药:糖尿病患者不可贸然减药或者停药,自行减药或者停药会使血糖波动,导致病情加重。因此要规律赴医院检查,合理调整用药及剂量。

对于糖尿病初期的患者来说,往往会因为反应不明显而不重视,护理也不恰当,从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进而危及生命健康。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重视起来,尤其要控制好饮食、积极治疗,才能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恶化 糖尿病

为何二十岁也得糖尿病?男性有这症状要查血糖

 糖尿病曾被认为是老年病,一般来说,2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被糖尿病“盯上”。专家指出,2型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3种易被忽视的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90%的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初起有隐匿性,约10%~30%的患者无明显症状,但仍有一些先兆表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慎重吃蔬果 糖尿病适合吃什么蔬果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口干多饮,必定属于内热体质,其实不然,在临床上,相当多的糖尿病患者属于阳虚痰湿体质,只是由于脾阳不振、气不化津而导……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别让早期糖尿病蒙混过关 五大症状识别糖尿病类型

如果空腹血糖或进餐后血糖值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患者之间的中间过渡状态,即可认定为糖尿病前期,提示有胰岛素抵抗或胰岛细胞功能缺陷,而过高的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