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期预兆?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危害

2019-02-15 08:12:13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老年人群普遍会发生的心血管疾病,动脉一旦出现硬化的危害,通常表现在人们身体的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前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危害

1、脑力

动脉硬化会引起脑功能衰退,轻者头晕、头痛、耳鸣、记忆力下降等。

2、心脏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心肌缺血,急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和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期预兆呢?

1、抽筋

病人一般会感觉下肢经常发凉、麻木,腿部肌肉会出现痉挛。

2、运动后疼痛

患者行走一段距离后,产生痉挛性疼痛,休息恢复再次运动时,疼痛可反复出现。

3、休息时疼痛

患者不运动的时候肌肉等组织出现供血不足,出现疼痛。

改善动脉硬化学会注意要点

1、适当控制总热量

一定要保持身体体重控制在正常数值里面。一旦发生超重和肥胖的人群,对每天的饮食要加以严格的控制,同时均衡营养,还需要结合运动疗法来进行,每个月体重通常能够下降0.5~1千克就可以了。糖类和含糖数量比较高的糖果、茶点之类,要尽量减少食用。

2、减少食用高胆固醇食品

高胆固醇的食品通常包括,动物内脏、蛋黄等,这类食物都尽量避免食用,尤其是血液里面的血浆胆固醇明显增高的人群,更需要严格的进行控制,同时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蛋黄里面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但是蛋黄中丰富的卵磷脂,却能够对动脉硬化具有防治效果,可以适当食用,但一天不能够超过二个。

3、多食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

平时可以选择多食用多种维生素,这类食品具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在饮食里面选择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豆类、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为谷类的胚芽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

温馨提示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危害表现在多方面,危害也非常大,我们可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急性心肌梗塞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兆?喝粥能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主要在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腿抽筋小心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怎么在饮食上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近几年导致中老年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它的出现让很多人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突然间出现这种疾病而危害到性命。其实,动脉硬化在发病时是会……详细>>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老人腿抽筋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做儿女的要警惕,老年人睡觉小腿抽筋很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关系。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很多,有相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