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2019-01-30 08:13:27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呢?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都有哪些?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些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分别是什么呢?

心血管疾病是否会遗传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身体健康的头号大敌,研究表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人群,这类人群的父母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比普通人群会高四倍以上。单卵双胞胎人群的父母,如果患有这一类的心血管疾病,那么,双胞胎人群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更要比一般人高六倍以上。在目前证明有近三千多种的因遗传类疾病因素导致引发的疾病里面,就包括心血管疾病的一次。

据国外调查结果,父母血压数值都是正常的人群,那么,其子女患上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仅仅只有百分之三左右;如果父母亲亲属里面,有一人患有高血压疾病的,则其子女高血压患病率上升为百分之三十左右;如父母两人都患有高血压疾病的,那么子女患上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可高达百分之五十以上。且国外有研究指出,人类的心血管疾病和人种的遗传疾病基因有一定关系,是十分类似的。

调查表明,父母都患有冠心病疾病的子女,比父母没有患上冠心病的子女,发病的概率高达四倍以上;父母亲属里面有一个人患有冠心病,那么,其子女患上冠心病发病概率,是父母亲都是正常人群的二倍以上。同时,心脏出现心肌梗死疾病的情况下,父母亲中有七十岁前出现心肌梗死疾病的人群,子女出现心肌梗死的发病风险明显上升。父母发生心肌梗死的年龄越早,下一代发生心肌梗死的危险越大。

临床就曾发现有这一遗传的一对单卵双生子,成年后不久在同一年龄死于心血管病症。作为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中的冠心病就具有家族遗传性。若家族中有人患上冠心病,其下一代就容易患上冠心病。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高血压也有明显的遗传因素,表现为具有先天遗传素质的人到了中年以后就容易发生高血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 心血管疾病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我们听说的心脏病不止是指冠心病,常常是包含了很多心血管意外等多种疾病或者症状,那么平时常见的心血管意外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