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关于心血管病的4个谣言你相信了吗? 千万不要被骗了!

2019-02-04 07:03:50      

有一些商家会大肆宣传自己的产品,认为使用他们的产品就能够把血管里面的垃圾和毒素排出体外,如果没有排除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管的堵塞,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对于血管千万不能走进误区。

关于心血管病的谣言都有哪些?

1、血管里面有垃圾和毒素

其实我们血管里面根本没有垃圾和毒素,只是代谢废物,代谢废物是细胞在代谢的过程中产生的,会跟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器官,最终通过尿液、粪便或者汗液方式排出体外。这些代谢废物是氨基酸的代谢产物,主要包括酚类以及尿素等,一般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清理,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只要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就能够加快代谢废物的排除。

2、垃圾堵塞了血管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代谢废物不会堵塞血管也不会导致三高的产生,导致堵塞血管的主要元凶是脂肪,适当的摄入可以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但是如果超标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麻烦。比如胆固醇长时间在血管里面沉积的话,就会引起动脉血管的堵塞,当斑块破裂时就会形成血栓,最终堵塞了血管而引起心血管疾病。

3、保健品就能够清理血管

引起高血脂的主要原因是身体里面对待这支物质代谢出现了异常,如果通过保健品来解决的话,那是不可能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食物能够降低血脂,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只是能够减少食物里面的脂类摄入,千万不能听信一些保健品,积极的选择正规的医院去治疗,不然会加重血脂的紊乱,从而增加了中风以及心梗的风险。患者只要均衡的摄入饮食,坚持进行锻炼身体规范的使用药物,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

4、每个星期做2到3个小时的剧烈运动就能够让心血管保持健康状态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运动也因人而异,对于心梗患者来说如果剧烈运动的话容易出现心力衰竭,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每天运动40分钟,每周要达到4到5天运动量。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盲目的听信一些保健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病的谣言 心血管病的误区 心血管病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高发?不要怕,教你5招把心血管病赶走!

有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会感觉到自己的胸部疼痛,而且会有头晕头痛,以及浑身无力和记忆力减退的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了……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口腔不洁可致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口腔中常存在的一种细菌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斑块,并且如果牙龈有出血伤口,细菌从伤口进入血管后会引起血凝块,逐渐导致血栓……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