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头晕口渴应警惕高血糖 高血糖的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2019-01-21 09:12:23      

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的饮食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高,生活条件的提高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但是也带出了很多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个顽疾。引发糖尿病的原因是因为体内血糖较高,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这几个前期症状一定要牢记在心。

经常头晕口渴应警惕高血糖,高血糖的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1、经常口渴

血糖含量高,在医学上被称为高血糖。长时间持续高血糖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不适,会出现口渴、疲倦等症状,因为高血糖会导致人体排尿量增多,体内水分减少,所以会出现口渴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平时喝水量正常,但是却经常口渴,那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一下血糖,这个问题不可轻视。

2、心跳加速

患有高血糖的小伙伴们可能会有心跳加速,严重者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即使没有进行剧烈的运动,也会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如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在正常值范围内,以免引起突发症状。

3、食欲减退

如果突然觉得自己食欲变得非常不好甚至有厌食、偏食等倾向。那可能就是因为体内血糖升高了,这种情况一旦发生,短时间内体重会不断下降,而且皮肤还会出现干燥的情况,由于食欲不好,吃饭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体内摄入的营养较少,可能会出现身体倦怠、乏力,这很有可能就是高血糖的症状,所以这种情况要多加注意。

4、经常头晕

血糖高的人经常会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因为高血糖患者排尿量增加,会出现口渴的症状,摄水量的增加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但这样的新陈代谢会使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减弱。长此以往,机体会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

5、易发炎感染

血糖较高的人,如果身体上出现外伤,可能会很难愈合,还会引发人体的泌尿系统以及呼吸系统的感染。

以上就是高血糖早期的一些症状,如果身体一旦发生异常反应,一定要及时就医,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在病情来临时无法挽救,平日里,应该保持适量的运动、合理饮食,从根源控制脂肪与糖类的摄入,控制自己的体重,还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与矿物质,当然了,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如果不良情绪长期存在,也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早期症状 高血糖的症状 高血糖

总感觉饿小心是高血糖 高血糖的5个信号你应了解!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特别喜欢吃甜食,从而就会大大的增加对糖类食品的摄入量。而当人体中糖分含量过高之时,就会出现糖分剩余的情况,从而就会……详细>>

口渴多尿或是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该如何控制?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高血糖疾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由于高血糖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耽误了病情。所以在平时大家……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带来的四大危害

高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主要是胰岛B细胞受损所致,但是由于高血糖的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高……详细>>

极度口渴亦是高血糖表现 预防高血糖少吃这些

我们都知道高血糖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及时的预防高血糖对大家来说很重要。那么,究竟高血糖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我们现在就……详细>>

极度口渴可能是高血糖 高血糖饮食要注意什么

相信现在的很多朋友都是有些明白的,现在的很多疾病都是非常容易高发的,而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大家对于这个疾病,应该有所重视,了解它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