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不能擅自停药和增减药 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误!

2019-01-19 08:00:30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头晕心悸和心口闷痛等,主要是因为患者对于心律失常认识还不足,所以会直接引起心脏性猝死,对于心率失常避免走进误区。

心律失常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心律失常不打紧

因为人们对于心率失常认识不够了解,认为心律失常属于小问题,发作几分钟之后就直接过去了,只难受一会,根本不会影响到生活也不需要去医院看。就是因为这种无知,导致患者出现心脏性的猝死。

2、过度的治疗

只要一上了年纪老年人非常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一听到自己出现心律失常,就感觉到非常的害怕和恐惧,甚至会有病乱投医,过度治疗或者没有科学规律用药的话会加重病情。

3、症状好了就直接减药或者是停药

大多数老年人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素,当服用药物之后症状减轻就会直接停药或者是减药。对于心率失常对老年人来说,治疗的时候应该从小剂量开始,然后慢慢的增加剂量,如果擅自停药或者减药的话,势必会影响到病情的康复,在停药前要征求医生的建议。

4、总是杞人忧天

在我们平时看电视的时候,难免会听到关于心律失常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所以老年人会提心吊胆,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观察自己的身体症状,看看有没有出现心慌的情况,若是有心慌的话就要摸一下脉搏看看心跳的快慢,每分钟大于100次或者小于60次的时候就要引起警惕了,老年人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出现了心率失常,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5、一味的选择中药

一部分老人认为需要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会走进用药误区,只希望能够服用中成药或者是中药来治疗疾病。在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中成药物能够辅助治疗心律失常,但是不能代替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温馨提示

随着医学的发达,有很多的心律失常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彻底的治愈,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心脏,远离一些坏习惯,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熬夜,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量,比如动物的内脏,动物的脂肪等可以选择打太极拳,快步走或者慢跑的运动方式,不仅能够锻炼心脏的功能,同时也可以释放压力,预防心律失常的产生。

(责任编辑: )

患上心律失常别偏信中药 心律失常到底要不要治

说到猝死,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心肌梗死。但其实,80%的心脏性猝死来源于心律失常。老百姓对心律失常的认识严重不足。老年人心律失常在早期可能……详细>>

抗心律失常用药的误区 千万别相信这5个用药谣言!

心律失常主要是通过药物的方式来缓解,这样能够防止心律失常所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但是不能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如果走进抗心律失常药物的误区,那……详细>>

心律失常的常见误区?心律失常切勿偏信中药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中的多发状况,临近老年,多一分了解心律失常,就减少一分心脏疾病带来的危险。要了解心律失常,就要系统地了解心律失常产生的原……详细>>

心律失常能不能治好?如何确诊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很常见的心脏病,很多中老年患者,甚至是一些年轻人都会患有心律失常。对于心律失常这种疾病我们不容忽视,因此这种心脏疾病,一旦处理……详细>>

擅自停药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需积极治疗原发病

心律失常在现在也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很多人都已经患上了心律失常。但是很多人对心律失常还不是很清楚,很了解。我想大家应该多了解一下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