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急性心梗易诱发5大致命并发症 千万不要轻视!

2019-01-17 13:28:31      

冬季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阶段,当患上急性心肌梗死的时候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心脏的破裂、出血性的并发症以及心律失常等,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积极预防工作,减少致命性并发症的产生。

急性心肌梗死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1、心脏破裂

心肌梗死患者1到2个星期之内容易出现心脏破裂,主要原因是梗死灶失去了一定的弹性,心肌坏死会直接溶解酶性,最终破裂心壁,心室里面的血液会直接进入到细胞,从而填塞了心包,导致猝死。当时间隔破裂时,左心室的血液会直接流入右心室,最终导致左心衰竭。

2、出血性的并发症

心梗患者需要大量使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会导致患者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脑出血甚至消化道出血,致死的出血一般是重要的器官出现了流血比如大脑或者肝脏。

3、会合并感染

感染是导致心肌梗死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身体受到感染之后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诱发其他的脏器受到感染,最常见的就是肺部感染。当患有心梗的之后泵功能就会衰竭,最终导致脏器的淤血和水肿,从而增加了死亡的风险。

4、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发病两个星期之内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患者会发生室性心动过速或者是心室颤动,最终引起心脏骤停和猝死。缓慢性的心律失常比如心动过缓,一般是发生在下壁梗死患者的发病早期,但是一般能够恢复,只有少数的患者需要永久性的使用起搏器来进行治疗。

5、心力衰竭

心肌梗死发病早期会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大量的心肌坏死或者是心脏扩大有着直接的关系,也有可能会直接去发于心律失常。心功能的状态主要是由心肌缺血坏死的面积所决定的,当坏死面积占据20%的时候就会导致心力衰竭,超过40%的时候会引起心源性的休克。

温馨提示

心肌梗死会直接引起致命的并发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做到早睡早起,冬季晨练的时间不能太早,需要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晨练,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学会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梗的并发症 并发症 急性心梗

急性心梗的致命并发症有哪些?这些并发症千万不要忽视

急性心梗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体肥胖的人身上,尤其是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是高发人群,急性心梗会有哪些致命并发症。详细>>

急性心梗有哪些后遗症?急性心梗心电图有什么特点?

心肌梗死是一种临床上比较棘手的心血管疾病,常常急性发作,可在短时间内引起休克和猝死。该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堵塞炎症等原因,引起心肌缺血为主要……详细>>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的胸骨后和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左上肢以及背部等,持续时间高达30分钟,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和……详细>>

急性心梗并发心源性休克的救治

临床上根据休克是纯属于心源性,抑或尚有周围血管舒缩障碍或血容量不足等因素,给予分别处理。详细>>

为何暴饮暴食会诱发急性心梗?

专家提示暴饮暴食容易诱发心肌梗塞,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都是有帮助的,人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患者之所以患疾病很……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