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 心律失常的4大危害你不可轻视!

2019-01-18 09:37:38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给心理及生理带来一定的伤害,只有通过专业的治疗才能够缓解此症状,降低了疾病给生活以及心理带来的影响,心律失常也是如此,不仅会让患者出现头痛、胸口闷痛、心肌缺血,同时也会直接引起猝死。

心律失常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会对特定的器官带来严重的损害

当出现心律失常的时候就会对患者特定的器官带来严重的损害,从而影响了部分器官功能,当心律失常自身的性质比较强烈,对心排血量造成严重的伤害时就会对特定的器官带来不同侵害。一般心律失常会对大脑,肌肉,心脏,肾脏,皮肤的血液供应以及胃肠道都会带来明显的侵害。

2、血液循环出现失常

经过研究表明,20%的心率不齐患者会导致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的时候,会改变患者的心房和心室的收缩程度,严重的话会导致心脏的排血量下降到30%左右,降低了心脏的排血量,最终紊乱了血液循环,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无力、胸口闷痛以及心虚的症状。

3、心动过速综合症

当患有心律失常的时候会导致心脏功能受到严重的侵害,甚至会让患者出现的房阻滞和心动过缓的症状,也有一部分患者出现窦性停搏,最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心动过速综合征。

4、会直接引起猝死

心律失常给患者带来的症状虽然是比较轻度的,比如轻微的头晕以及心慌的,但是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严重的症状,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心律失常所引起的猝死风险会高达70%左右,引起猝死的发生率主要是和室性心动过速以及室颤有着直接的关系。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心律失常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做好预防措施,合理的搭配饮食结构,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平时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会转移注意力,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当压力过大时,不妨和朋友一起交流来倾诉自己的苦处,或者拥抱大自然,饮食方面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千万不能过度运动,不然会反其道而行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危害 猝死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解析心律失常的原因危害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会引发猝死?微创手术可根治心律失常

近日一条“女教师监考时猝死”的新闻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新闻中提到,猝死的教师曾在体检中出现“早搏”和“心律失常”的诊断却没被重视,因此不……详细>>

警惕!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会造成什么后果?猝死和心律失常密切相关

心律失常可能会持续存在很长时间,例如早搏,多数会存在七八年,甚至十余年,预激综合征将终生存在。严重的心律失常发作时,活动受限、生活质量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