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如何预防猝死 这4个预防措施必不可少!

2019-01-14 09:31:38      

现在猝死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指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短时间内就会出现非创伤性的死亡,这主要是和身体过度劳累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如何预防猝死的产生呢?

1、让情绪保持稳定状态

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因为过于激动以及紧张的话会升高血压,从而诱发心肌梗死的产生。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尽量不要看一些紧张或者激烈的比赛,不能大喜大悲。要让心胸宽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想开一些,一般猝死的人群会发生在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发怒的人身上,这类人群血压会出现剧烈的波动,最终引发急性心梗。

2、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要适度的进行锻炼

70%的猝死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所引起的,有一些老人没事喜欢打麻将,打麻将成瘾的时候会废寝忘食甚至会通宵熬夜,会对输赢带来一定的情绪,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最终诱发急性的心肌梗死。运动要适度,千万不能过度的运动,以自己的年龄耐受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能过度疲劳,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选择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

3、要积极的做好戒烟措施,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在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比如尼古丁以及一氧化碳等,会让心脏的冠状动脉处于痉挛以及收缩状态,最终诱发了冠心病的猝死。另外患上了高血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是引起猝死的主要原因,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定期的去医院做好监控,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因为三高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最终引起猝死。

4、要坚持进行减肥

肥胖也会直接导致猝死,所以应该选择合适的运动,坚持进行减肥,控制好体重。对于肥胖人群来说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冠心病会直接引起猝死,这类人群应该控制饮食的摄入量,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及时消耗掉身体中多余的热量来减轻体重。

温馨提示

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大便的通畅,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多喝水,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开塞露。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应该随身带硝酸甘油,当出现疾病症状时要及时舌下含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的预防 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喝酒心跳加速会猝死吗?

猝死在临床上是指外表健康的群体,因为突发的自然疾病导致死亡的情况,猝死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猝死的发病率已经高……详细>>

熬夜增加猝死风险 年轻人如何预防猝死

持续熬夜不眠不休的确是一些人猝死的诱因。因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数死于突发性心脏病。因为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详细>>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猝死?

80%的心脏病猝死患者是由慢性病例及其并发症所引起的,冠心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确诊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止发生猝死。详细>>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猝死?预防猝死应养成5个好习惯!

随着当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且近年有越发频繁的趋势。猝死的发生给人的生命带来了……详细>>

久看电视喝浓茶易引发猝死 猝死该如何预防

泡杯浓茶,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一天,是不少老人的生活状态。《国际流行病学杂志》研究表明,哪怕是身体健康的人,长时间看电视也可能会有致命后果……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