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会诱发6种致命并发症 重视起来可保命!

2019-01-18 09:38:21      

心肌梗死是冬季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的前六个小时是治疗的黄金时期,若是没有重视治疗的话,会恶化病情,甚至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并且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复诊。

心肌梗死的并发症都有哪些呢?

并发症一、会导致心脏破裂

心肌梗死给患者带来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心脏破裂,一般会发生在变成了一个星期之内,这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控制所引起的。当心脏出现破裂时就会导致心包积血,最终引起猝死,患者的心室间隔破裂时会导致穿孔,最终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并发症二、血栓栓塞

大部分的心肌梗死患者会出现血液凝固的情况,再加上患者的血压下降,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长时间平躺在床上就会引起血栓。当血栓脱落的时候就会引起肺血栓、脑血栓。另外心脏功能减退以及长时间卧床不起会引起下肢静脉血栓,一旦脱落就会导致肺旋塞,最终引起死亡。

并发症三、乳头肌功能出现失调或者断裂

心肌梗死会引起患者的乳头肌功能出现失调或者断裂,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乳头肌出现缺血及坏死等,会让其障碍功能受到障碍,从而引起二尖瓣脱垂或者关闭,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引起心力衰竭,患者会迅速的发生水肿并且死亡。

并发症四、肩膀和手臂的综合症

心肌梗死会引起患者出现坚守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患者的左肩、手肘部位、关节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运动出现障碍,肌肉萎缩以及身体水肿等,一般会发生在起病后的两个星期左右。

并发症五、脑卒中

心肌梗死会导致患者的血液循环变得不流畅,从而引起脑供血不足,大脑不循环出现障碍时就会形成血栓,导致脑出血以及脑细胞转化,最终引起脑卒中。

并发症六、梗死后的一些综合症

心肌梗死之后一个星期左右会让患者出现肺炎心包炎,同时会伴有胸骨疼痛以及发高烧等,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对坏死的物质产生了过敏反应。

温馨提示

心肌梗死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血管堵塞所引起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清理血管的食物,比如黑木耳、洋葱等。

(责任编辑: )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症状?急性心肌梗死可能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急性心肌梗死的在临床上又被成为急性心梗,其发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一个主要的原因,此外基础性疾病如心脏疾病、糖尿病、……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的并发症有哪些?急性心肌梗死的预后如何?

急性心肌梗死除常见的典型临床症状外也存在一些并发症状,通常为病发时或病发前没有进行良好的护理或其他疾病导致的,这种情况下病人的死亡率明显……详细>>

心肌梗死的并发症和好发部位是什么?应该如何治疗呢?

很多人都知道心肌梗死是发生在心脏上的,但具体的位置大家可能就不是那么了解了,而且该病不仅会对心脏造成损伤,还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的,需要……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危害?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主要是指因持久而严重的心肌缺血所导致部分心肌坏死,出现心肌损伤缺血一系列特征性心电图改变的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急性心肌梗……详细>>

心肌梗死是如何引起的?

心肌梗塞是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肌坏死;心肌梗死是一种病死率很高,对心脏功能打击非常大的疾病。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