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夜间突发心衰怎么办?心力衰竭病发急救指南

2019-01-06 08:51:38      

各种心脏病人,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在由于某些原因使疾病加重时,导致心脏加重负担,无法把心脏的回流血液全部的排出去,就可能导致引发心力衰竭的出现,症状通常是心慌气急气短。严重疾病发生的人群,在夜间熟睡情况下,可突然出现呼吸困难以后,容易被憋醒无法呼吸、喘息不停、口唇发青紫、无法平卧,甚至还能够咳出血性泡沫痰。这是心脏病最多见的急性表现之一,也是急性左心室衰竭所导致引发的,需要立刻进行抢救。

心衰急救指南

首先,要将病人扶起,背后垫些衣物,使之呈半卧位,这样可减少心肝回心血量,有利于减轻病人肺部的淤血,有助于减轻呼吸困难。此时不要慌忙把病人往医院送,也不要随意搬运病人,因为搬运和送医院途中的颠簸,可以增加心脏负担,使心力衰竭进一步加重,易并发或加重肺水肿,甚至会因此而造成病人的死亡。

第二、家中如备有氧气,可立即给病人吸入氧气。

第三、心力衰竭发病人群,这样的情况下通常会比较神情紧张、特别的烦躁不安,这时候可以使用小剂量的镇静剂,如安定等进行口服,来降低焦虑情绪。

第四、可给病人舌下含服一粒硝酸甘油或消心痛以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

第五、病情稳定后,应将病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转送时仍应取半卧位,动作宜轻巧平稳,避免大幅度颠簸。

温馨提示

心衰疾病患者还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用药,不可以自行停药以及随便换药,以免引发严重不良后果;应熟悉经常使用药物的不良反应,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 病发 心力衰竭

突发心力衰竭的急救办法和常见诱因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什么因素诱发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病人的心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根本不能够提供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的能量,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详细>>

心脏疾病易引发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应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也叫做泵衰竭,指的是因为心脏的泵功能出现故障造成的,给患者朋友造成很大的危害,为了能够全面的认识心力衰竭这种疾病,大家需要了解一……详细>>

常失眠容易诱发心衰 预防心力衰竭怎么做?

失眠可能引发心衰,心衰典型症状是呼吸困难,失眠对心脏的影响不容小觑!因为失眠使人体各系统得不到充分的休整,疲劳和体内存留的有害物质对人体……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