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高血糖如何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2019-01-02 09:10:05      

40%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高血糖,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危及到胎儿的健康,千万不能小觑孕期高血糖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孕期高血糖怎么办呢。

孕妇高血糖要怎么进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1、不需要额外的增加热量

怀孕之后出现高血糖的症状会让胎儿吸收大量的糖分,从而引起巨大儿,另外孩子出生之后会快速的降低血糖,容易出现低血糖,从而影响了其正常的发育,为了能够保持血糖的稳定,怀孕期间一定要调理好饮食。在怀孕期间并不需要特别的增加热量,在中后期应该慢慢的增加热量,怀孕初期重点就应该让血糖保持稳定状态。

2、合理的分配饮食

在怀孕期间为了能够维持血糖的平衡,防止出现酮血症的发生,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饮食分配方式,如果一次性大量摄入食物的话会让血糖快速的升高,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时会让身体产生胴体,所以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天至少要保证6到7次的饮食,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快速的升高,另外晚餐以及第二天的早餐相隔的时间不能太长。

3、摄取适量的糖类

高血糖的孕妇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的糖类,不然会导致血糖快速的升高,合理的搭配饮食和营养,尽量选择高纤维素的食物。早餐尽量不要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另外要合理的摄入蛋白质,其实在怀孕早期并不需要额外的增加蛋白质,但是中后期必须要适当的增加豆制品,牛奶、肉类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只要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就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钙。

4、多摄取纤维质的食物

孕妇高血糖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五谷类或者粗粮等,同时要增加蔬菜的摄取,多吃新鲜的水果,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快速升高,稳定血糖,尽量少吃一些高油脂的食物。

温馨提示

90%的孕妇高血糖是因为不当的饮食所引起的,所以要控制饮食,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少吃一些高糖高油脂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豆类以及蔬菜等,适当进行运动运动,不仅仅能够降低血糖,同时也有利于胎儿顺利分娩。当出现高血糖时,千万不能盲目的服用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胰岛素,为了能够预防怀孕期间的糖尿病,在28周前后要做一次糖尿筛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妇血糖高怎么饮食

孕期,孕妇出现高血糖的症状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孕期高血糖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孕妇的健康,还会危及到胎儿的健康。那么要想避免孕期高血糖……详细>>

孕妇高血糖可致胎儿畸形 孕妇高血糖怎么办?

孕期,孕妇出现高血糖的症状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孕期高血糖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孕妇的健康,还会危及到胎儿的健康。详细>>

三餐喝粥准妈喝出高血糖 孕妇血糖高如何缓解?

 孕期没胃口,一天三餐吃白粥,结果血糖检测偏高。中医院主治营养师提醒孕中期的准妈妈们,喝粥就如喝糖水,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详细>>

高血糖饮食如何控制? 预防高血糖有6大招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孕期尿多容易饿当心高血糖 如何预防孕期高血糖

在孕期,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最关注的一个部分,但是不能盲目的给孕妈妈进补哦,很容易导致孕期高血糖的发生从而危害到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