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长期便秘易致心梗 引发的心肌梗塞的原因有哪些?

2019-01-01 07:35:54      

一谈到急性心肌梗塞,很多人都很害怕。因心肌缺血,缺氧及坏死,心功能明显减退而突然造成的死亡。急性心梗死亡是非常常见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的心肌梗塞呢?和小编来看看吧。

长期便秘会引起心肌梗塞?

1、便秘时用力排便会使右心室压力明显上升,造成舒张期血流速度出现缓慢降低,增加心肌负荷,发生心衰及严重心律失常,晕厥,甚至猝死。对长期卧床并发静脉血栓形成的病人,具有抽吸作用,可导致栓子脱落,而并发肺栓塞,甚至可引起心脏骤停或心室颤动而死亡。

2、长期便秘可引起直肠充气及腹胀,致使膈肌抬高,心脏被迫上移,可影响心率及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病情的恶化。所以积极防治便秘,解除排便困难,防止过度用力对急性心肌梗塞病人预后极为重要。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1、有效的体育锻炼。如果心肌梗塞患者的情况不是十分严重的情况下,病情星对稳定的状态下,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体力活动,或者体育锻炼,但是运动量一点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比如日常散步,打太极拳就是不错的方法。

2、心情愉快平和。心肌梗塞患者自我护理的方法,学会放松。在生活中让自己的心情愉快,让自己的心情平和。

3、注意天气。患有心肌梗塞或是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这样可以跟着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诱发疾病。

温馨提示

便秘的情况,在老年人群之中非常的普遍。临床上,因为便秘的时候,过度用力屏气,而导致发生心肌梗死的老年人群十分的常见。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心肌梗塞

长期便秘易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便秘是影响着心肌梗死疾病的其中的一个因素,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时排便时间长加上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起心肌梗塞?心肌梗塞原因有哪些

说起急性心肌梗塞,这种病症由于剧烈疼痛和过度紧张等恐惧感,常发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抑制规律性排便活动。因心肌缺血,缺氧及坏死,心功能明显……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详细>>

长期熬夜易引发心肌梗塞 心梗预防注意什么?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心肌持续而严重的缺血导致部分心肌急性坏死。通常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形成血栓或动脉持续痉挛,使冠状动脉的管……详细>>

长期吸烟也会引心肌梗塞?心肌梗塞的征兆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相对严重的疾病,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过重、年纪大等因素相关,其中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长期抽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