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粘稠要多喝水 这4个饮食技巧能帮你稀释血液!

2018-12-24 08:57:50      

一旦出现血液粘稠势必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以及青光眼,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血液粘稠,这样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怎么缓解血液粘稠的情况呢?

1、多喝水

水能够快速的稀释血液,经过了一晚上睡眠之后会让身体流失40%的水分,在消化食物的时候会消耗水分,从而导致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但是一定要讲求科学合理的饮水方式,掌握好最佳的时间,早晨醒来之后以及饭前一小时、睡觉前一个小时喝200毫升的水即可。

2、选择具有稀释血液的食物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洋葱、黑木耳、柠檬以及香菇,都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血栓的形成。红葡萄、生姜以及橘子就类似于阿司匹林一般,可以抗凝血。胡萝卜,紫菜,玉米,芝麻以及山楂等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多吃蔬菜以及水果里面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维生素c,同时粗纤维也是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含有的粗纤维能够防止胆固醇在肠道里面的吸收,从而降低了血液黏稠度。

3、多吃大豆

在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属于乳化剂,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变得越来越小,并且让胆固醇处于悬浮状态,从而让其直接穿透血管壁转化为能量作为消耗,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改善了血液粘稠的情况。

4、少吃动物的肝脏

尽量不要吃动物的脂肪内脏以及甜食,因为动物的内脏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以及胆固醇,会导致血液粘稠变得越来越严重,从而加快了动脉硬化的进程。如果摄入太多的甜食,会升高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从而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所以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做好粗细搭配。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坚持体育锻炼,可以通过爬山、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方式来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药物,这样才能够改善血管壁的功能,从而抑制了血小板的粘附以及聚集,防止血液出现粘稠,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减少患上血栓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液粘稠应多吃芹菜 还有这4种食物也能帮你稀释血液!

许多中老年人群由于平时的饮食习惯不是很好,摄入的脂肪、胆固醇、卡路里过多,就会造成血管变得粘稠,要是粘稠度非常严重,就会导致血管堵塞,给……详细>>

血液粘稠会出现哪些症状?每天怎么喝水预防血液粘稠?

大家都知道如果身体的血液粘稠如果严重是会让血管堵塞,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血液粘稠的措施,尤其是要多喝水。大家要……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