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总是血压不稳定?可能是你犯了这5个错!

2018-12-29 11:37:53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人群的话,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疾病,其实高血压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密切的关联,特别是一些喜欢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人群,更容易患高血压。患上高血压之后更应该注重饮食禁忌,要改掉以前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否则就会出现血压长期不稳定的现象。

高血压病人血压不稳定,可能是你犯了这五个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一、经常喝鸡汤

相信大家都知道,基于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鸡汤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经常喝鸡汤的话,会导致血压迅速升高,而且会导致血之类的胆固醇含量增高,所以就会出现血压长期不稳定的现象,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过量喝鸡汤,否则只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饮食禁忌二、经常吃多盐食物

其实多盐食物和高血压是有密切关联的,在平时喜欢吃重口味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疾病,因为食盐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钠,如果经常吃高盐食物的话,就会导致细胞外液增加,容易出现血压上升的现象,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经常吃高盐的重口味食物会导致血压长期不稳定。

饮食禁忌三、经常吃高热能食物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含有高热量,比如肥肉和汉堡,还有鸡腿以及爆米花之类的食物,经常吃这类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还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所以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控制热量的摄入量,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少吃高热量的食物。

饮食禁忌四、经常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是高血压的饮食禁忌,在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高脂肪的摄入量,应该避免吃鸭皮和鸡皮,还有猪蹄和肥肉等食物,真的食物中含胆固醇是非常高的,而且含有非常高的热量,多吃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容易诱发动脉硬化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发生。

饮食禁忌五、经常大量喝酒

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喝酒,而且酗酒的次数也比较多,经常喝酒会导致心率加快,会引起血压升高,特别是长期大量喝酒的话,更容易导致高血压,病情恶化会进一步诱发动脉硬化,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严格戒酒,还要戒烟。

温馨提示

高血压是一种危害性相当大的慢性疾病病人,千万别忽视了平时的日常饮食调理,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要严格控制高盐和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的摄入量。只有保证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就可以稳定血压而远离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血压不稳定 高血压

为什么高血压总是反复不稳定?你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高血压一旦发生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才能让血压稳定,也因此很多人在发现血压上升时都会及时就医,也会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但很多人发现自己在……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常喝四种花茶能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心血管疾病,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长期血压不稳定会引发多种并发症。……详细>>

情绪不稳定血压易升高 从衣食住行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慢性病,与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强调,心情开朗、乐观的人较长寿。尽量减少情绪波动,这对保持血压稳定,减少并发症发生有重大……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