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如何知道自己有没有患上高血压?测量血压要怎么做?

2018-12-23 08:32:54      

大多数人群对血压有没有变高,没有一定的足够认识,只有等获知自己患上高血压疾病了,才会感觉到十分的吃惊,完全没有想到过自己也会和高血压疾病联系起来。这样的原因通常是自己在平时没有进行自测血压的习惯,有些人群只有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单位的体检中,才知道自己患上了高血压疾病。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以下人群,更容易被高血压“盯上”。

1、高血压具有一定遗传性,如果在自己家属中比较多的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情况下,日常就需要注重观察记录自己的血压变化状况。

2、心理因素也会导致高血压,如果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或者压力过大都会影响血压。

3、肥胖者也是高危因素原因,肥胖者的高血压患病率比正常人高很多。

测量血压要怎么做?

1、血压计的选购

选购血压计时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产品,同时要考虑袖带尺寸是否适合自身。血压计还需要定期校准,可前往医院或售后部门进行调试。

2、测量血压前的注意事项

测血压前避免剧烈运动,尽量放松精神,不要抽烟喝酒,尽量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

3、测量血压的步骤

将手臂平方,与右心房同一水平,并外展45度。测压时不讲话,不活动肢体。

4、记录血压

将每次测量的血压水平和日期时间记录好,以便观察血压水平。

温馨提示

想了解自己会不会患高血压,有没有患上高血压疾病,最简单快速的办法,就是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自已测量血压的习惯,记录观察血压水平对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都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量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自己测量血压

血压不是恒定的,可随病情、情绪、环境、天气等而变化。即使一天中不同时间的血压也有所不同,如早晨醒后就测量,此时的血压是一天中的最低值,因……详细>>

自己测量血压时怎样最准?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

血压测量的是否科学,也决定了血压测量的准确度,如果不能正确的测量血压,很有可能无法测出自己的实际血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测量血压

特殊疾病如严重贫血、甲亢、妊娠妇女等搏动音不消失,将变调音所对应的水银柱读数定为舒张压。至少测量两次,取平均值,如两次相差较大应再测量一……详细>>

高血压如何轻松测血压?高血压测量别忽视这些环节

高血压测量是血压监测的重要缓解,为了保证血压的准确,在测量时有很多注意事项,现在就以相对准确的水银血压计测量为例,了解一下血压测量过程中……详细>>

正确测量血压要这样做 高血压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很多人在治疗时大都选择药物治疗,但怎样正确测量血压,如何正确选择降压药,你了解多少呢?在此专家给了我们几点建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