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心脏病重男轻女?心脏病重男轻女有四大原因

2018-12-03 09:31:42      

患上心脏病的人群中为什么男性普遍多于女性呢?心脏病重男轻女状况是什么导致的呢?肾上腺素增多会诱发心脏病吗,心脏病的致病因素具体有哪些,男人发生心脏病与什么有关,那么,下面请心脏科的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为什么心脏病重男轻女,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心脏病“重男轻女” 告诉你四大原因?

心脏病为什么会容易发生“重男轻女”的现象呢,心脏病是严重的危害到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如今心脏疾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群的常见心血管疾病,患上心脏病的人群的年龄已经开始趋于年轻化,同时更是出现了重男轻女的倾向。那么就是按照发病情况,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心脏病“重男轻女”的因素是什么呢?

心脏病“重男轻女”有四大原因

原因一:男女脂肪细胞存差异

心脏病出现的因素在于,男女身体结构中的脂肪细胞的组成,和分布存在着一定的异常差别。肥胖女性多余的脂肪分布于臀部、腹部和腿部,肥胖男性脂肪大部分,都普遍的积累在肚子腹部,更多的男性有大肚佛、将军肚的发生,而且腹部的脂肪细胞结构,通常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细胞更加的活跃,容易把脂肪输送到血液循环里,进入肝脏,促使肝脏生成低密度脂蛋白,并通过血液循环,沉着在心脏和动脉壁,进而可引起动脉硬化疾病、冠心病发生和中风的出现。

原因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可预防心血管病

医学家们普遍认为,很重要的因素是女性体内得天独厚的雌激素在起防御作用,雌激素对血浆蛋白起着一定的调节作用,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而且雌激素具有对血管的自我修复作用,因而能免受心血管疾病的侵袭。所以女性体内的雌激素,被医学家们称之为预防心血管病的“忠诚卫士”。

原因三:女性体内有天然物质TPA

心脏病“重男轻女”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女性血液中有着数量比较多的,能够消除血凝块的天然物质TPA。TPA能够有效预防血液里面发生过量凝块,相对于男子而言,妇女体内抑制TPA发挥作用的一种天然化学物质的含量较低,所以TPA得以流畅地在妇女体内循环。研究显示妇女体内抑制TPA发挥作用的物质的含量,在绝经前后与男子体内同一物质的含量大致相当。因此,随着年龄的增加,男女心肌梗塞发病率的差异会缩小。

原因四:男性生活紧张,分泌肾上腺素增多

当男人结婚后,肩负着挣钱养家的责任。男性生活较紧张,也是造成心脏病“重男轻女”的原因之一。专家研究发现,日常生活紧张会使男人体内分泌出可能达到了有害程度的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可以使脂肪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中,肾上腺素日积月累达到一定水平时就容易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PA 雌激素 心脏病

女性心脏病死亡超乳腺癌 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心脏病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因这一疾病死亡的人数比乳腺癌多出8倍。然而对女性心脏病的关注和预防远远不够。在心脏病预防方面,女性往往被忽视,……详细>>

导致心脏病猝死的原因

心律失常发病率仅次于冠心病。它既是多种心脏病的临床表现,又是一种独立疾病。正常人心跳节律规整,频率适合生理需要。休息时跳动慢些,运动时加……详细>>

心脏病的形成原因

心脏病属于心血管内科的疾病,但是心脏病并没有传染性,心脏病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先天性心脏病,另外一种是后天性心脏。形成先天性心脏……详细>>

年轻人心跳加速是心脏病吗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出现心跳加速情况的年轻人,多数可能不是心脏疾病,尤其是年轻女性。另外,没有基础疾病的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运动后、过量吸烟、……详细>>

心脏病药物治疗注意什么?治疗心脏病有哪些西药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突发是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此病发作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临床上常采用药物治疗,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